张庆伟主持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2017-03-20 17:1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张曦現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张庆伟主持

  张庆伟在省政府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落实党中央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 以防为主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3月17日,河北省政府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总结2016年防震减灾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省长张庆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参谋长潘平,省长助理、省金融办主任江波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传达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

  张庆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河北省防震减灾工作,指出去年以来,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战略思想和视察唐山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协作、主动作为,监测预报水平持续提升,防御能力不断增强,应急准备措施到位,宣传教育深入人心,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张庆伟强调,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战略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把握河北省自然灾害易发频发的规律特点,始终保持防大震抗大灾的忧患意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减灾相统一,更加注重灾前预防、更加注重综合减灾、更加注重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全力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要突出抓好防震减灾各项任务的落实,提升地震监测预警能力,加快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建设,做好地震监测、异常核实、分析研判等各环节工作;提升城乡震灾防御基础能力,实施抗震设防城乡一体化管理,继续推进城市棚户区、农村危房改造和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医院等抗震加固,开展地震巨灾保险试点;提升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紧急救援队伍建设,科学合理建设防灾避险场所。要着力提升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和水平,以科技为支撑、以规划为引领、以强化防范意识为根本,认真落实《河北省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鼓励和引导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地震科技协同创新,强化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方法的运用,运用“互联网+”等新模式分层次、分时段、分区域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地震安全服务保障水平。(记者 别志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