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将达2000万左右

2017-03-21 21:5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张曦晛

  原标题:河北省机动车、驾驶人数量今年将达2000万左右

  3月20日,河北省交管局召开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回顾了去年河北全省交管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底,河北全省驾驶人总数1901万,比5年前增长58%;机动车总量1806万,比5年前增长64%;河北全省道路通车里程18.5万公里,比5年前增长21.7%,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6486公里,比5年前增长38%;主要业务量4249万,比5年前增长90%。而河北省交管部门总警力却从5年前的12264名减少到10737名,减少了12.45%。

  交管部门预判,今年河北省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将分别接近和突破2000万,城市建成区人口和车辆密度将进一步提高,城市交通管理对象更加集聚,城市功能布局调整和路网加密优化的空间更加有限,以停车资源紧缺和利用不平衡为代表的交通供需矛盾更加突出。缓解交通拥堵成为摆在河北全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课题。

  对此,河北省交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设区市可以选取2至3条城市道路或街区,集中精干警力和科技力量,发挥工匠精神,实行精细化管理,打造几条平安、畅通、文明、规范的城市文明交通示范路,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文明规范、秩序井然”交通带来的安全和便捷,达到提升城市形象、提高文明交通素质的目的,也为新形势下城市交通管理提供导向和示范。

  此外,各地要充分运用交通管理大数据,加强对城市交通流量、流向、违法、事故等四个核心要素的分析研判,探索建立基于“大数据分析研判”和“集成指挥”的城市交通管理勤务新模式,实现路面警力和智能交通的有机结合。(记者 蔡洪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