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房产证无法办理 河北网民求助获回应

2017-03-21 17:41:34  来源:人民网  责编:张曦晛

  原标题:小区房产证6年来无法办理 河北网民留言求助获回应

  一位河北网民给河北省省长留言,反映房产证办理问题。网民称:“合同约定业主一年内可以办理房屋产权证,至今已经近六年时间,但是小区房产证一直没法办理。这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我们多次到开发商、房管局咨询一直没有确切答复。”对此,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作出回应,表示依照办理程序,商品房小区竣工后应先由建设部门进行联合验收后方可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新建商品房相关验收手续齐备后,办理房屋确权登记流程依次为:房屋面积(实)测绘、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房屋分户登记。目前,网民所购小区正在办理竣工备案证明、联合验收手续、消防验收手续和房产实测。

  【网民留言】

  尊敬的张省长:廊坊市裕景置业开发公司开发了廊坊御泉湾小区,合同约定业主一年内可以办理房屋产权证,至今已经近六年时间,但是小区房产证一直没法办理,且业主没有办法办理落户手续,想在其他小区置业,但御泉湾小区的房产又无法交易,从去年开始房价飞涨,重新置业只能是白日梦,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多次到开发商、房管局咨询一直没有确切答复。业主也多次联系政府相关部门,但是该困难一直没有单位或部门给予解决,经多年奔走,只得到道听途说的二个原因,一个原因是房产商未向房管局及时缴纳住房维修基金和相关资料,另一个原因房管局不积极催缴,只是推诿扯皮,不告知办理进度和时间节点,希望您在百忙之中过问此事。?

  答复意见:

  经核实,御泉湾是由廊坊裕景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依照办理程序,商品房小区竣工后应先由建设部门进行联合验收后方可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依据《房屋登记办法》相关规定,新建商品房相关验收手续齐备后,办理房屋确权登记流程依次为:房屋面积(实)测绘、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房屋分户登记。 目前正在办理竣工备案证明、联合验收手续、消防验收手续和房产实测。

  【网民留言】

  三利中和诚的房子五证办理进展如何了,我们查了各种网站都找不到,我们定金交了一年了,到现在还没有开工建设,我们心里不踏实,10万定金对于老百姓来说不是小数目,希望政府予以重视,上千户业主等您的回复。谢谢

  答复意见:

  经调查核实,三利·中和城二期项目位于涿州市东仙坡镇挟河村北、107国道东侧,共计两个地块。三利公司于2015年3月份申请立项,2015年7月份、12月份分别取得了涿州市发改局核发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证》。2015年2月份,因规划政策调整,项目方案容积率设计需做重新调整。2016年10月28日,重新设计方案通过了涿州市规委会审批通过。因项目地块内有高压线穿过,项目方向北京国家电网申请外迁,2016年9月份才得以批复。2016年1月19日,两地块均取得了涿州市规划局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同时,已向规划局申报《三利·中和城项目方案设计》。 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规划工程许可证》和《工程规划许可证》。预计,2017年初可以开工建设。

  【网民留言】

  于2012年底购买铜冶镇小张庄村晟地丽江小区房屋,同一个小区两栋楼一百多户业主,今年8月底签订房管局出示的购房合同一式五份,直到现在开发商不给业主备案购房合同,去鹿泉区房管局咨询,回复他们只管开发商送过去备案,开发商不送他们不管,现在晟地丽江开发商石家庄宏晟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直不操作,购房者人心惶惶,实在是不懂为什么房子五证齐全,为什么房管局,住建局不能监督一下房地产市场,让开发商及时备案,让购房者买房放心!现在咱们市里也在严查房地产市场,希望您能为百姓解惑,让老百姓放心!

  答复意见:

  晟地丽江小区位于铜冶镇小张庄村,经查,自项目启动以来,开发商因拆迁问题开发受阻、拖延时间较长,现已无力施工。目前开发商正在与军存集团合作,共同为此项目协商解决方案。因军存集团刚接手此项目,正在着手解决相关问题,鹿泉区现在正督促项目单位尽快研究并制定方案,切实解决相关问题。(记者 杨伊)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