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两男子网购枪支弹药 目前已被刑拘

2017-03-29 11:0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张曦現

  原标题:邢台两男子因好奇网购枪支弹药 目前已被刑拘

  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巨鹿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非制式小口径手枪1支,制式气枪2支,小口径子弹50发,气枪铅弹500余发。

  2017年3月3日,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通过工作得到线索:巨鹿县一名自称张某的人通过互联网购买枪支弹药。刑警支队将此线索通报给巨鹿县公安局。巨鹿县公安局随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围绕该线索展开侦查。

  专案组民警经过前期缜密侦查,初步查明张某的真实身份为曹某,并掌握了曹某的相关信息。在跟踪曹某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其朋友刘某也从网上购买了气枪铅弹。便衣民警护送快递人员将包裹送至曹某指定的地点并签收后,民警将曹某抓获,并缴获未开封的快递邮包。民警又在巨鹿县某招待所将刘某抓获,同时在曹某家中搜出铅弹气枪2支、铅弹90余发,在刘某家中搜出铅弹400余发,在曹某车上搜到两个未开封邮件,邮件内有疑似手枪一支(经技术鉴定为非制式小口径手枪)及小口径子弹50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曹某、刘某供述,因好奇好玩,其二人多次从网上购买小口径子弹、疑似手枪、制式气枪及气枪铅弹,而且是一次购买分次邮寄。通过深挖犯罪,曹某还供述了其家中的1支制式气枪及90余发气枪铅弹是刘某的,刘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被巨鹿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示:网络也不是法外之地,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军用子弹十发以上、气枪铅弹五百发以上或者其他非军用子弹一百发以上的,依照刑法相关规定,以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罪定罪处罚。若发现涉枪类线索,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王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