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迪集团:塑造新能源汽车的样本价值

2017-03-29 13:58:40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张曦現

  十年,是跃迪集团的里程碑。

  十年间,跃迪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电动车生产企业,成长为全国产销量最大的电动警务用车生产基地;十年间,跃迪从一排排的小门店,发展为在全国拥有四大生产基地的新能源科技集团;十年间,跃迪凭借“务实、激情、专业、创新”的企业精神,谱写了一个新能源企业成长的传奇,并致力于塑造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样本价值。十年艰辛,十年腾飞。

  3月30日上午,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省工信厅共同推动的石家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暨跃迪集团电动汽车生产基地投产仪式即将举行。石家庄市以河北跃迪集团为龙头,在元氏县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龙头项目河北新宇宙电动车升级改造项目投资15亿元,建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生产线,其中焊接生产线采用瑞士ABB工业机器人,工艺水平居同行业领先地位。在石家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即将投产启动之际,让我们重新梳理跃迪集团的发展脉络,并从中寻找其所带来的样本价值。

  十三大系列构建全品类大格局

  跃迪,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10多年发展,产品已覆盖小型电动汽车、电动警务用车、电动客车、电动专用车等13大系列50多个品种。同时,也是国内最早生产小型纯电动汽车和电动警务用车的企业之一。目前产品远销日本、印度、叙利亚等国家。

  跃迪生产的小型电动汽车不仅外形美观、乘坐舒适,而且操纵便捷。在整车设计中,他们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技术和笼型车体结构设计技术,在做到整车轻量化的同时,又保证了车身设计的刚度,提高了安全性能。在智能化方面,跃迪电动车全车系配备了智能互联功能和倒车影像辅助倒车系统,可以通过手机APP来对车辆进行操纵和控制,使用方便。

  据了解,电动警务用车产品连续6年进入了公安部定点采购目录。其制作工艺先进、产品质量可靠、配置丰富、使用方便,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治安保卫工作。纯电动移动警务室配备了红外探测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先进的智能办公系统,每台移动警务室都是一个具备智能化办公功能的移动指挥平台。

  电动客车产品,采用先进的磷酸铁锂离子动力电池配备直流永磁驱动电机和控制系统,造型美观、噪音小、续航里程长、安全环保,符合产业政策和最新的电动客车国家标准,并且进入了工信部的产品公告。

  四大基地精心布局全国优势明显

  近年来,国家一直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公车中新能源车比例力争达50%以上……在多重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逐渐升温,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37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2016年我国共生产新能源汽车51.7万辆,同比增长51.7%。

  眼光决定未来。跃迪集团审时度势,提前加速市场布局。在跨越发展的棋盘上,掷下四颗落地有声的棋子——河北新宇宙电动车有限公司(河北石家庄)、河北聚乾电动车有限公司(河北邯郸)、陕西跃迪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陕西商洛)、安庆安达尔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安徽望江)。四大生产基地各有侧重,形成犄角之势,区位优势明显:

  ——河北新宇宙电动车有限公司位于石家庄市装备制造基地,立足华北,面向全国,年产能已达13万辆新能源汽车,全程采用机器人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平均每3分钟生产一辆电动汽车。

  ——河北聚乾电动车有限公司位于邯郸市,专业优势明显,拥有年产2万辆电动警务用车的现代化生产线,主要生产各种警用车辆。

  ——陕西跃迪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位于陕西省商洛市,立足西北市场,年产6-12米不同规格纯电动客车、纯电动公交车及纯电动物流车2万辆。

  ——安庆安达尔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面向华中、华东、华南市场,年产2万辆“安达尔”牌轻型客车及改装类SUV车型、新能源客车、电动物流车和传统燃油客车。

  这样的布局,让跃迪在全国的市场格局变大变活,引领企业进入跨越式发展,建成了集汽车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和综合检测为一体的现代化汽车生产线,销售机构遍布全国,拥有高水准持续供货和敏捷的全方位服务能力。

  拥有百余项专利,抢占行业制高点

  跃迪集团不断追求工艺精良,技术领航。为了给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利的技术支持,他们专门成立了跃迪集团汽车研究院,目前设有警用车开发部、商用车开发部、乘用车开发部等机构,分别负责集团的电动乘用车、电动警务车、电动客车的研究和开发,并设置了动力电池研发中心专业从事新型动力电池的研究和开发。它的成立,为跃迪集团的国际化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使跃迪集团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的创新阶段。

  集团汽车研究院在新能源汽车研发方面,掌握了从造型创意设计、效果图、油泥模型的制作、三维光学扫描、三维结构数据设计、CAE分析等完整的汽车整车开发流程。在各个专业事业部设置了总布置、车身、底盘、内外饰、附件等专业科室,分别承担整车不同系统的设计开发工作,研究院主要技术研发人员都是有着十年以上汽车开发经验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并且还聘请了台湾一些电化学专家,来从事先进动力电池的开发工作。除此之外,还与国内一些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共同开发电动汽车的控制系统。

  不仅如此,他们在各个业务板块都设置了质量中心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分别负责本业务单元的质量体系建设和零部件及整车产品的质量检验工作。检验人员经过严格的专业培训,熟悉整车和零部件的质量技术要求,并配备了适用的检测工具和手段,按检验指导书来对每个零部件和每台整车进行质量检验,从而确保了集团的每一台汽车都能符合公司质量标准。在整个质量活动过程中严格执行PDCA循环,通过持续改进,使产品质量得到持续提高,更好地服务于每一个客户。目前,跃迪集团已拥有专利100余项,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3项,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诚信的口碑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

  跃迪集团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始终把“诚信立企、品质兴业”的经营理念贯穿始终,时刻坚持对上下游合作伙伴尊重、负责的工作态度。

  有一次,一位新疆的客户购买的跃迪警务用车出现了问题。跃迪公司售后服务部接到求援电话后立刻上报公司领导。“问题不论大小,都要立刻认真解决!”这就是跃迪人的做事态度!公司领导当即决定让公司售后服务部专业技术人员,乘坐当天的班机赶到现场,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按照公司售后服务承诺,遇到求援问题时需要在48个小时内进行解决,但这次只用了8个小时就把问题圆满解决了。这次8小时外地“救援”事件,也深深感动了客户。他们表示,以后再采购公务车辆时就用跃迪的。

  在跃迪集团,有这样一份“阳光协议”,它是公司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签订的长期合作协议——双方多年来以诚信为基石,对合同执行非常满意并表达出强烈的长期合作意向。这份“阳光协议”,不仅让跃迪找到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朋友,更是让跃迪赢得了市场和诚信经营的口碑。

  “百年跃迪、世界跃迪”,是跃迪人的奋斗目标。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领跑者”和“电动警务用车标杆企业”,跃迪集团秉承“选择跃迪,共享繁荣”的发展理念,以新能源汽车的科技创新攻关为己任,不断开发新产品,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以实际行动为环保事业作出贡献,致力于开启新能源汽车时代的新里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