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境水果及肉类指定口岸设施建设项目

2017-04-11 09:53:4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张曦晛

  一、项目单位名称:曹妃甸综合保税区

  二、项目内容:

  项目拟占地50亩,总投资约1.2亿元,按照口岸设施建设规范要求,建设检验检疫行政办公用房、现场查验专业技术用房、集装箱待检和扣留区、冷链查验和储存一体化设施、检疫处理场所、视频监控、信息化等相关配套设施和设备。项目建成运营后,将使综保区具备开展进境水果及肉类贸易的口岸功能,能为企业提供进境水果及肉类产品的检验检疫、冷链仓储等通关物流服务。

  三、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2亿元,其中检验检疫行政办公用房、现场查验专业技术用房、集装箱待检和扣留区、冷链查验和储存一体化设施、检疫处理场所等土建工程投资估算为5000万元,冷冻及冷藏设备、查检设备及仪器、物流运输及装卸设备等投资估算为4000万元。剩余3000万元投资估算为流动资金。资金来源全部为项目企业自筹。

  四、市场分析:

  近年来,受国内饮食消费结构、市场供求变化等诸多因素聚合影响,市场对肉类产品需求旺盛,带动了肉类产品进口量连创新高,我国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世界肉类产品生产、进口和消费大国。据国家质检总局统计,2015年上半年我国进口肉类产品132.5万吨,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对进口肉类产品的需求。一是国内肉类产品市场供不应求,有力的带动了肉类产品进口的大幅增加。二是国内肉类产品价格长期处于高位,吸引了国外肉类产品大批涌入。三是我国肉类产品进口禁令逐步放开,为肉类产品进口增长提供了强有利的条件。而且,对比美欧等发达国家,我国人均肉类产品消费水平还比较低,肉类产品消费市场具有广阔的增长空间。相对我市而言,唐山毗邻北京、天津两大北方消费城市,辐射东北、华北、西北地区,市场需求潜力巨大。目前,环渤海沿岸地区只有大连港和天津港设立了进境肉类指定口岸,在曹妃甸港设立进境肉类指定口岸是我市及周边腹地的现实需求,且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据海关统计,2014年我国进口水果340万吨,总金额高达43.18亿美元,同比增长26.24%,并且连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数据表明,随着我国人民消费水平不断提升,对进口水果等商品的需要日益提高,水果进口贸易正处于初始高速发展阶段,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而且,北方市场销售的进口水果,多由深圳、广州、上海等南方港口上岸,再通过陆路运输分拨至北方地区,相比经海运至北方港口再通过陆路运输分拨,每个集装箱增加运输成本约万元以上。因此,贸易企业普遍谋求改变原有贸易物流途径,以降低贸易物流成本。唐山毗邻北京、天津两大北方消费城市,辐射东北、华北、西北地区,市场体量及需求潜力巨大。目前,环渤海沿岸地区只有大连港和天津港设立了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在曹妃甸港设立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是我市及周边腹地的现实需求,且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五、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为企业创造年收益1000万元以上。

  六、建设条件:

  综保区水、电、路、讯等设施完善,土地平整,能有效满足项目建设需求。园区为河北省首家综合保税区,是开展进出口贸易的最佳政策及功能服务平台。在综保区投资建设进境水果及肉类指定口岸,可将口岸功能与综保区功能进行有机结合,形成口岸与综保区互助发展的良好格局。

  七、合作方式:独资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深

  联系方式:0315-8823682(来源:曹妃甸政府网)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