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旅游:风景这边更好

2017-04-11 08:49:4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张曦晛

图片默认标题

  湿地吟唱,海岛生辉;

  体验渔家民俗,感受农家之乐……

  在奔跑的脚步中,曹妃甸的旅游走进了2016年——

  以“迎世园,协发展,文化旅游提升年”为主题,突出龙岛和湿地开发建设两个重点,培育湿地生态游、海滨海岛游、妈祖文化游、港口工业游和休闲农业游五大品牌,以重点项目、亮点活动为抓手,完善基础设施,强化休闲度假功能,构建“大旅游”格局……

  曹妃甸,注定要成为环渤海、环京津区域优秀热点旅游目的地。

  加快项目建设,培育市场主体,塑树五大品牌

  春风又绿曹妃甸。

  走在3月的阳光里,曹妃甸旅游处处散发着夺人的光彩。

  百里苇荡、万顷池塘、群鸟争鸣、鸥鹤飞翔——秀丽多姿的曹妃甸湿地是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上的一个黄金节点。

  2016年,湿地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正在急速奔跑,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状态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游客中心、多玛乐园、慧钜文化创意产业园、惠通水产科技产业园、天沐水乡温泉度假村、丰和房车营地、红树湾度假村等续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曹妃甸影视拍摄基地、国际生态养生养老中心、马术俱乐部、湿地风情商业街等签约项目正在跑办手续。游客中心一楼大厅5月1日对外开放;多玛乐园5月试运营,7月部分游乐项目对外开放;慧钜文化创意产业园已完成唯美爱婚庆主题公园、禅意酒店、水上餐厅等项目建设,5月1日试运营,达到1000人的日接待能力。管网、绿化水系贯通等湿地旅游环境提升工程正加快建设,湿地文化路上半年实现3.7公里全线通车,唐曹高速曹妃甸区出口引线工程8月通车……

  作为曹妃甸城市会客厅,湿地文化度假区功能日益完善。

  吹海风,观海景,漫步海滩,触浪前行——龙岛旅游度假村像仙女有意抛给人间的一方金色罗纱,簇拥在唐山湾的朵朵浪花之间,万众瞩目,极具期待。

  目前,龙岛开发建设平台已经成立,龙岛开发总体规划4月中旬完成评审,临建码头航道近日开工, 5月投入使用,岛上酒店扩容35栋房屋准备建设,港池、航道正在办理审批手续,水电等基础配套工程加紧施工,夏日海滨浴场等五个主题项目正在洽谈招商。

  体验渔家民俗,传承妈祖文化——妈祖文化旅游区年内将初具规模。

  为了2016年4月29日的妈祖庙会,妈祖文化旅游区扩建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两层主殿、东西配殿、后殿及蚕沙鼓楼等工程确保在庙会前完工, (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海洋民俗馆等综合服务配套项目也在加紧建设,力争年内完工。目前,旅游区总体规划编制及A级景区创建工作开始启动。

  面朝大海,畅游大港,俯瞰半岛、码头和锚地全景,感受最气势恢宏的曹妃甸——港口工业旅游区即将揭开神秘的面纱。

  目前,启动首钢工业旅游创建规划筹划建设园区内游客服务接待设施,打造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企业。抓紧启动港口旅游规划,推动港口旅游通道等服务设施建设,策划建设港口观光平台项目。

  鱼米之乡,瓜果飘香——在曹妃甸,休闲垂钓、果疏采摘、农事体验等农业旅游方式风生水起。

  2016年,全区将扶持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区建设。指导创新农业园、民悦科技园、天旭都市旅游休闲观光园、落潮湾生态园等乡村旅游项目提升改造,3月2日邀请专家进行了第一轮培训指导。制定乡村旅游服务标准,加强湿地周边农家院经营管理。柳赞镇蚕沙口村、唐海镇芦井庄、七农场滨海村正在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年内创建2家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5家金牌农家乐,评选10名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

  立足协同发展,打造精品线路,激活旅游市场

  在京津冀旅游市场一体化格局中,曹妃甸旅游市场必须找准定位,培育市场主体和品牌。

  目前,我区正推进湿地、龙岛融入世园会10条精品旅游线路,纳入承秦唐旅游联盟滨海旅游线路。打造8条域内一日游、两日游精品旅游线路,使“观赏湿地美景、感受妈祖文化、领略龙岛风情、游览大港风光、探索钢城奥秘、体验乡村特色、品味海鲜美食”的旅游品牌形象更加鲜亮。

  为加大旅游宣传力度,我区拟于近日面向社会征集旅游形象宣传标语,正在制作旅游导览图、旅游指南、卡通手绘地图等旅游宣传品,抓紧制作旅游宣传片和旅游形象宣传广告,并引入新媒体新手段,对重点景区进行720度全景拍摄,开展“100+”活动,组织百名自媒体达人、百家旅游媒体、百名网络自驾车友走进曹妃甸行动,开展互动式、体验型旅游营销。

  联袂京津冀,喜迎八方客。接下来,我区将大力开拓旅游客源市场,邀请京津冀旅游院所、规划单位、行业协会、商会专家学者举办论坛、培训等旅游学习交流活动。组织涉旅企业参加北方旅游交易会、京津冀旅游联合推介会,对接全国各大旅行社、景区和旅游客商,宣传推介旅游产品。在京津冀设定北青旅、国旅等20个旅行社,河北自由行协会、自驾游协会等5个协会俱乐部组织作为曹妃甸旅游合作窗口,广揽客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