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高标准高质量组织雄安新区规划编制

2017-04-13 16:43:06  来源:新华网  责编:胡雨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13日指出,下一步将推动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指导河北省和有关方面准确把握雄安新区功能定位,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

  “规划的编制,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集聚全国优秀人才,吸纳国际人才,充分借鉴国际经验。”严鹏程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认为,雄安新区发展要推动创新要素集聚。要把创新驱动作为雄安新区发展的根本动力,通过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建设优质公共设施、创建城市管理新样板,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着力吸引高端创新人才,努力打造创新高地和科技新城。

  严鹏程指出,雄安新区建设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立足将新区打造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大力探索新区管理新模式,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探索新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投入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

  他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新区建设需要,研究提出相关具体支持政策。同时,在专项规划实施、重大项目布局和资金安排上,对新区相关交通、生态、水利、能源、公共服务等重大项目给予支持。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战略选择,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增强紧迫感,又要保持历史耐心,尊重城市建设规律,一茬接着一茬干,以工匠精神打造百年建筑,确保最终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严鹏程强调。(安蓓 何晓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