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大主场“新长成”,下周首秀战绿城

2017-04-14 15:2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建雄

  “我们需要一个主场!”3月18日,中甲联赛,保定容大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容大球迷们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看台上打出了这样的标语。

  仅仅不到一个月,容大球迷们的心愿就宣告达成。经过4个月的紧张施工,容大的新主场河北大学体育场,已于4月11日通过中国足协验收。

  这座体育场如今是个什么模样,什么原因促成了它快速建成,它又将以何种方式迎来自己的“首秀”呢?

  1 竞赛核心区域完工

  4月12日,记者在河北大学体育场发现,这里正在进行最后的工程收尾工作,但竞赛相关核心区域均已完成施工和装修等工作,完全具备承办中甲联赛比赛的条件。

  作为举办比赛的最核心区域,河北大学体育场的草皮已铺设完成,如今小草已经植根和返青,达到了比赛标准。工人已用割草机将草皮割出深浅相间的条纹,尚未画线的球场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记者进入球场时,工人们还在对草皮进行修补,并用撒沙车让草皮变得更为平整。

  看台是河北大学体育场另一重要区域。记者注意到,除贵宾席外,体育场的看台座椅基本安装完毕。主队看台座椅颜色搭配为蓝灰相间,客队看台则全部为灰色座椅。

  此外,主客队更衣室已经装好更衣柜,更衣室的卫生间和淋浴间设施一应俱全。新闻发布厅、记者工作间装修装饰工作基本完成,只需在开赛前放置桌椅等物品即可达到使用要求。

  目前,河北大学体育场的非竞赛核心区域的施工仍在继续。根据要求,这座体育场外围施工沟壑尚未填平,外墙正被粉刷成与河北大学建筑一致的颜色,场内四周也正在进行塑胶跑道铺设工作。现场工人告诉记者:“按照施工计划,这些工作必须在17日前结束。如果‘天公作美’,肯定没问题。”

  此外,东西两侧看台顶棚也将在未来的无比赛日进行安装,支撑顶棚的大型钢柱暂时被包裹了起来。保定容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霍星告诉记者:“顶棚设计是风帆的形状,象征着‘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精神。”

  2 求速度,也重质量

  按照正常速度,河北大学体育场的施工期约为18个月,但这座体育场仅用了4个月就完美亮相,并达到使用要求。快速建成的原因何在?

  “日夜守在工地,孟总(保定英利易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都累病了。”4月13日,保定容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霍星透露说。自体育场施工开始,孟永立就与保定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蹲守在工地,遇到问题随时召开现场会并当场解决,这使得工期大幅缩短。

  “白加黑,五加二。”谈到河北大学体育场大幅缩短工期,这句话被提及最多。不过,很少人知道,即便在如此高效率地运转之下,建设这座体育场也动用了大量的人力。“每天没有下过260人,春节也不例外。”孟永立说,正是因为如此辛苦,体育场才得以快速建成并将作为容大主场投入使用,“累倒也值了”。

  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同样是这座体育场能够快速建成的保障。保定市相关部门特事特办,在河北大学体育场的审批等手续上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了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得以开工建设。

  “很多人不知道,在体育场的设计环节,我们科学地节省了很多时间。”霍星说,由于时间仓促,无暇对河北大学体育场进行自主设计,该体育场基本使用了武汉理工大学体育场的设计方案,并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了改进。

  在保证施工速度的同时,河北大学体育场的施工还必须保证质量。霍星说,在体育场施工期间,相关建筑质量检测部门也驻守工地,工程质量达标。

  3 赛前将有启用仪式

  4月22日,保定容大将迎来中甲联赛新赛季主场首秀,而崭新的河北大学体育场,也将新装亮相。

  “不管是对容大还是对这座球场来说,4月22日都将是一个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我们觉得有必要举办一个庆祝活动。”保定容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霍星透露,当天比赛开始之前,河北大学体育场内将举办一个简单的启用仪式,有对体育场的介绍环节以及大约3个表演活动。之后,下午3时,容大将主场迎战杭州绿城。

  对即将亮相的球场和迎战绿城的比赛,容大球迷期待已久,但河北大学体育场届时并不会出现看台人满为患的局面。因为在4月13日,容大发布了该场比赛的票务公告,表示观赛人数将被控制在5000人之内。实际上,河北大学体育场看台有20000个座位。在票务公告中,容大解释称,此举是“为确保首场比赛球迷观赛安全”。此前,容大已经发售2000多张套票,这意味着该场比赛的可售散票数量不足3000张。

  不过,球票“限购”局面不会一直持续下去。随着体育场设施日益完善,赛事组织等各方工作逐渐熟练,容大每场比赛开放的球票数量都将递增,预计在第四个主场比赛时实现全部开放。这意味着,河北大学体育场首次实现“爆满”,最早要等到6月10日中甲联赛第13轮比赛。届时,容大将主场迎战浙江毅腾。(记者 王伟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