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启动

2017-04-18 11:2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建雄

  4月14日,河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暨石家庄市初赛正式启动。据悉,本次大赛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主办,劳动就业服务部门承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展示创业培训师资风采及创业培训指导的工作成果,提升创业培训师资授课水平和指导能力,提高创业培训及创业指导服务质量,引领创业创新发展。

  据悉,河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举办时间为3月至6月,分为市级初赛、省级分赛,比赛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基础知识测试、随机课程展示、自选课程展示、原创课程设计作品竞赛等进行方式进行。按照河北省大赛通知要求,成立大赛组委会。组委会邀请知名学者及行业专家组成专家组,负责大赛命题、评判等工作。

  石家庄市初赛共分三个阶段。一是报名阶段,由各县市(区)及相关单位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创业培训讲师参赛;二是培训阶段,由大赛组委会选择两名全国创业培训师为初选合格的参赛人员,针对比赛内容开展赛前培训辅导;三是比赛阶段,按照《河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实施方案》的要求,比赛设置个人综合能力和课程设计作品两个竞赛内容。

  大赛最终将评选出个人综合能力奖、优秀课程设计作品奖两种奖项,其中个人综合能力奖一等奖3名,并获得进入河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复赛资格,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课程设计作品奖一等奖2名,并获得进入河北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复赛资格,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河北省组委会将对各市推荐的优秀创业培训讲师进行统一培训,再通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推荐2名培训讲师和5件课程设计作品参加全国决赛。

  “创业创新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以创业促就业,以创业促发展已成为当今时代的主旋律。”对此,石家庄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孟运苍介绍,作为创业工作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省会一直高度重视创业培训工作,自2007年开展创业培训工作以来,石家庄市共为8万多人进行了免费的创业培训,帮助1万多人成功走上了创业之路。而启动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目的是通过大赛进一步提高创业培训讲师素质,通过本次大赛为省会的创业工作集聚更多要素、积蓄更多能量、注入新的活力,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推向新高潮。

  据悉,目前,全省有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认证的创业培训讲师1000多人,其中,石家庄有300多人。这些创业培训讲师常年活跃在全省创业培训工作第一线,为各类创业人员分析创业形势,传授创业知识,起到了铺路架桥、指点迷津的良好作用。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李春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