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纪委通报6起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

2017-04-20 15:08:3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责编:董建雄

  原标题:河北省纪委通报6起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典型问题

  日前,河北省纪委通报6起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典型问题,分别是:

  1.沧州市泊头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建强、办公室主任张文德公车管理责任不落实问题。2016年4月1日至9月1日,泊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存在非工作日公车私用问题。办公室主任张文德负有直接责任,分管副局长刘建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6年12月,张文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刘建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廊坊市广阳区交通局党组副书记张振东违规借车问题。2016年2月至2016年8月,张振东向与广阳区交通局有业务往来的企业经理王某借用车辆,供其长期使用。2016年12月,张振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安平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子文分局局长弓中玉报销个人加油费问题。2016年1月至4月,弓中玉驾驶私家车在外地办私事,加油费在单位违规报销。同时,大子文分局还存在以汽车油票名义报销水电费问题。2016年12月,弓中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衡水市冀州区种子站副站长李文忠私用公车走亲访友问题。2016年9月15日、17日,李文忠先后两次驾驶公车走亲访友。2016年12月,李文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邢台县林业局森林防火一中队队长杨义兵使用公车参加宴请问题。2016年12月19日中午,杨义兵使用制式森林防火车参加宴请,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12月,杨义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兴隆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台办副主任黄宝兴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问题。2016年春节期间,黄宝兴用县委统战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2017年1月,黄宝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清明节期间,公车私用问题易发多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防止发生公车私用等违纪违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公车管理等各项制度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监督责任,加大检查力度,坚持“一案双查”,既要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又要坚决追究发生问题单位有关领导责任。(河北省纪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