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

2017-04-24 16:5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反馈邮箱:hebei@cri.cn  反馈电话:0311-67561212

原标题:河北新闻网“最美人间四月天”摄影采风走进荣国府

图片默认标题

“最美人间四月天”摄影采风走进荣国府 影像河北摄影师 “镜心” 摄

国色天香牡丹神韵,一抹幽香魂牵梦绕!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年牡丹仙子展裙时,相约荣国府,赴一场花的视觉盛宴!由河北新闻网影像河北携手正定荣国府、小林数码联合举办的“荣国府里探国色天香 穿越时光品红楼雅韵”摄影采风活动,于4月20日举行。来自影像河北及小林数码的70余名摄影师,走进古色古香的荣国府,拍摄最美人间四月天。

图片默认标题

雍容华贵的牡丹花 影像河北摄影师 赵青山 摄

四月下旬的荣国府,牡丹花开争艳,空气里飘散着沁人心脾的芳香。摄影师们拾阶而上,穿越楼阁及迂回的廊道,来到牡丹园内。“洛阳红”“胡红”“白玉”“二乔”等姹紫嫣红的牡丹花和荣国府的古建相得益彰。摄影师们像勤劳的蜜蜂,在牡丹花前寻芳而摄,以最佳角度捕捉最唯美的瞬间。期间,摄影师还玩儿起了穿越,身穿红楼梦剧中人角色服装,在亭台楼阁、花间、廊道里细细品味红楼雅韵,玩儿的不亦乐乎。

图片默认标题

满园的牡丹花赏心悦目 影像河北摄影师 赵青山 摄

图片默认标题

国色正艳 影像河北摄影师 延石生 摄

图片默认标题

精心创作的摄影师 影像河北摄影师 延石生 摄

图片默认标题

美女摄影师在牡丹花间寻芳拍摄 影像河北摄影师 吴爱菊 摄

图片默认标题

夕阳红花儿艳 影像河北摄影师 赵青山 摄

图片默认标题

摄影师扮起“凤姐”玩了一回穿越 影像河北摄影师 郑卫国 摄

图片默认标题

温婉娇美的“薛宝钗”也是摄影师扮演的 影像河北摄影师 冯建君 摄

图片默认标题

穿越时光后的“宝玉”“黛玉”如胶似漆 影像河北摄影师 杜凯山 摄

据了解,荣国府景区于1984年破土动工,1986年建成开放,占地3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400平凡米,分为荣国府、宁荣街两部分。完全按照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的书中描述,由红学专家、古建筑专家共同论证,参照中国清代木构建筑通行规范和《大清会典》严格设计修建,是百年红学研究成果的具体体现。

图片默认标题

红楼雅韵 影像河北摄影师 苑培英 摄

图片默认标题

荣国府里的家具陈设古朴典雅 影像河北摄影师 周镭 摄

荣国府自开放以来,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以及红学爱好者的青睐。同时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进驻拍摄了三十六集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之后又陆续有“包青天”、“康熙王朝”、“康熙微服私访记”、“梦断紫禁城”等两百余部影视剧在此选景拍摄,逐步发展成为了影视拍摄基地。荣国府景区已于2012年荣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志着正定县旅游业的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记者 段闪)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