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办首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双创”大会

2017-04-27 09:55:5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袁丽):2017年4月26日,首届河北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双创”成果展示与项目人才交流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务院军转安置工作小组副组长傅兴国,河北省政府副省长、省军转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古江,国务院军转安置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志明、副主任曹俊,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军转业办主任丁文宏,河北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北京、天津等省市人社、军转部门领导,全省各市人社局长、军转办主任、自主择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来自京津冀等地区127家大型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办企业、拥军企业、军民融合企业、金融企业以及全省近千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参加大会。

  图片默认标题

  河北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双创”成果展示与项目人才交流大会现场 袁丽 摄

  图片默认标题

  河北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双创”成果展示与项目人才交流大会现场演讲台 袁丽 摄

  此次大会以“共筑创业创新之路,展示军转干部风采”为主题,全面展示了17年来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双创”成果、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成绩、人社军转系统为民服务良好形象、京津冀自主择业工作协同发展。参会企业交流162个优质创业项目,提供1528个优质就业岗位;同时,举办“双创”高峰论坛。大会由河北省人社厅、京津冀军转办、河北省军区政治部联合主办。河北省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中心,河北省军创家园,河北省军区转业办,武警河北总队转业办,河北省公安现役移交办承办。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对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将起到重大积极作用。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从大会上获悉,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军转工作,出台了《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军区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冀发〔2016〕34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冀政发〔2015〕33号)、《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军区政治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冀组字〔2015〕59号)、《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冀人社发〔2016〕26号)、《河北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北省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创业“路桥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冀转办〔2015〕9号)等系列文件。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军转管理部门坚持“精准帮扶、精细服务”。抓住服务保障、就业创业、党员管理“三条主线”,采用党建创新促教育、政策引导帮创业、平台建设强服务、典型宣传树品牌“四轮驱动”,积极构建教育培训、就业推介、创业帮扶、党员管理、服务保障“五大服务体系”,深入实施“路桥工程”,着力搭建网络服务、整体推介、企业对接、战友互助、媒体宣传“五大服务平台”,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铺路搭桥。广大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主动投身于社会经济发展大潮,成为时代的“双创”典范,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接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7000余人,就业创业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创业成功率达20%以上,年创利税达15亿元,带动数万人实现就业。     

  河北省在促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的同时,注重加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在组织建设、教育管理方式和基层党建等三个方面实现创新。目前,全省已有5个市依托军转管理部门成立了专门党委。2016年,河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联合发出倡议,选派十余名优秀军转干部到非公经济社会组织、街道社区(贫困村)中担任党建指导员,拓宽了就业渠道,为基层党建注入了新生力量。在全省军转干部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活动,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培树了一大批模范典型。     

  河北省加大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保障力度,全面落实中央政策待遇,每年及时准确发放退役金6亿元左右,市级财政发放医保、取暖费和独生子女费等6000万元左右,得到了全省广大军转干部的普遍赞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