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舞鸢飞飞满天!第三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北方赛区)即将启帷

2017-04-28 18:21:3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

  鸢舞鸢飞飞满天!第三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北方赛区)即将启帷

 国际在线消息:“碧落秋方静,腾空力尚微。清风如可托,终共白云飞。”风筝,又名纸鸢,起源于中国,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在北宋宰相寇准笔下,它们灵动飘逸,广受喜爱。

  

  一张纸、一根线、几支竹篾、几抹颜料......在能工巧匠手中,一只只艳丽夺目的风筝就此诞生;精美大气的龙头串式风筝和凤凰风筝交相呼应、从树上跃下的老虎栩栩如生、代表吉祥的福寿风筝漫天飞舞,在放飞高手手中,一只只风筝上下翻飞,光彩绽放;风筝里有文化、有历史、有故事、有传承,盛世放风筝,被人们寄予放飞梦想、放飞幸福、放飞快乐等诸多祥瑞之意。

  

  作为廊坊特色文化品牌和美丽乡村建设重要载体,自2015年起第什里风筝节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元辰丰华”杯第三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北方赛区),将于5月6日至5月14日,在安次区第什里风筝小镇如约启帷。

  

  以“一曲风筝谣、相约第什里”为主题的本届风筝节,围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目标,按照“四美”乡村和乡村旅游的总体要求,以创建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为契机,以传承风筝文化、做大文化产业、搞活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致富为目标,将办成“南有潍坊风筝会,北有廊坊风筝节”的国家级风筝盛会。

  

  为给风筝节充分预热,主办方将于5月2日至5日举办全国传统风筝制作技艺大赛,进行龙串类龙头、硬翅风筝、软翅风筝、硬板风筝、软板风筝、立体风筝、动态风筝等类型风筝制作技艺比拼。5月6日至8日,将举办为期3天的全国风筝锦标赛(北方赛区),分为传统风筝赛、竞技风筝赛、特色风筝表演赛3大项。此外,本届风筝节期间还将举办京津冀广场舞大赛、平安中国防震减灾文艺演出、图书博览会、家庭皮划艇体验比赛、家庭攻防射箭对抗赛、家庭扁带体验比赛、家庭极限飞盘体验比赛、宫廷御膳品鉴会,陕西小吃美食节,第什里美食节、第什里啤酒节、特色农产品展销、非遗走进第什里文化展演展览、惠民文艺汇演、梨园春等20多场文艺活动。

  

  风筝节举办地 — — 第什里风筝小镇 — — 位于廊坊市城区正南20公里,紧邻京台高速码头出口和河北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距北京市区60公里,距天津市区45公里。小镇总占地面积1000公顷,是以第什里为中心,依托高新产业开发区、融合永定河水系和龙河湿地、廊南生态农业观光区,辐射京津走廊片区的旅游文化休闲农业综合风景区,是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全国首家风筝小镇。

  

  第什里风筝小镇由廊坊市元辰丰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规划、开发和运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小镇于2016年元月动工开发,现已完成风筝广场、梨花广场、御秀广场、放飞广场、森林木屋、东安古城护城河等景点建设和桥梁路网、停车场、市政管网、污水处理厂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小镇规划建设以第什里风筝节为先导,以东安古城开发为龙头,规划建设京畿传统文化体验区、乡野旅游示范区,分为“四条旅游主线”、“五大产业”、“六大分区”。

  

  四条游线,即从旅游上形成京畿文化体验游、康体休闲游、美食体验游、娱乐狂欢游四条主线。

  

  五大产业,即打造国际风筝文化交流基地、户外体育项目体验基地、京畿文化旅游基地、京津美食文化基地、森林中创意创新产业孵化基地。

  

  六大功能分区,即文化观光区、郊野公园区、村落居住区、农耕体验区、创意产业区、综合居住区。

  

  “第什里风筝小镇建成后将成为京畿文化体验胜地、创新生活孵化基地、乡村旅游和现代农业新地标、旅居慢生活目的地、品质生活新引擎。”廊坊市元辰集团董事长李增祥说,最终成为廊坊市的城市客厅、城市名片和京、津、冀都市人向往的休闲乐园!(供稿单位 廊坊外宣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