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9市50余人被查处

2017-05-02 17:1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河北9市50余人被查处,涉多名厅、处级干部!

  秦皇岛廉政网4月27日对外公布

  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原常委、县政府原副县长张少久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省检察院网站近日对外公布

  日前,经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石家庄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河北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爱民(副厅级)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日前,承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承德市司法局副局长陶奎(副处级)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日前,承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承德市供销社副主任于雷(副处级)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日前,保定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对保定市公路管理局望都县养路工区高岭超限检测站原中队长郄邓超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日前,保定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贪污罪对涿州市豆庄乡人民政府原乡长王建伟(正科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日前,保定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保定市高新区财政局原局长王小庆(副科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日前,保定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罪对涿州市安全监督管理局原局长付伟辉(正科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日前,衡水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衡水市冀州区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冀州区农业开发办公室分党组书记、主任赵志豪(正科级)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日前,衡水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衡水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站长李增柱(正科级)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坚决刹住这股不良风气!6市7人被省纪委点名曝光

  日前,省纪委对近期查处的7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分别是: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胜起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6年4月、5月,王胜起为女儿分两次举办婚宴,违规收受下属礼金,婚礼结束后未按规定书面报告婚宴操办实际情况。王胜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石家庄市裕华区区委办副主任何会丰大操大办婚宴问题。2016年1月至3月,何会丰未按向组织申报的内容操办个人结婚有关事宜,而是分三批宴请310余人、33桌,造成不良影响。何会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邢台市桥东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海臣违规操办儿子婚礼问题。2017年1月,侯海臣分两批为儿子举办婚宴共24桌、240余人,婚礼当天使用婚庆用车13辆,并违规收受下属礼金。侯海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石家庄市新华区法院联盟法庭法官张观华违规操办儿子生日宴问题。2016年6月,张观华违规为其子操办生日宴,收取礼金。张观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唐山市路南区稻地镇胡庄村党支部书记喻桂芳超标准为其子操办婚宴问题。2016年10月,喻桂芳在稻地镇胡庄村多功能厅为其子举办婚宴58桌。喻桂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承德市滦平县第一中学副校长刘凤军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2016年10月,刘凤军在为其子操办婚礼前后,违规邀请并收取学校教职工礼金。刘凤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衡水市阜城县码头镇人大副主席张希磊违规操办丧葬事宜问题。2017年2月,张希磊妻子的爷爷去世,张希磊通知管辖的27名村干部和5名乡镇工作人员参加葬礼,收受礼金。张希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秦皇岛7人被点名曝光

  秦皇岛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昌黎县茹荷镇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经查,2011年至2016年2月,昌黎县茹荷镇政府违规为该镇从事内部审计工作的人员发放内审补贴,共计9000元。该镇财政所长赵建军对此负有直接责任,时任镇长曹忠,副镇长周志玉对此负有领导责任,经昌黎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赵建军警告处分,并分别对曹忠、周志玉批评教育。违纪所得全部收缴。

  2.卢龙县石门镇副镇长王庆华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经查,2017年1月6日,王庆华在石家庄出差期间,将公车停放某商场停车场后逛商场、吃饭。经卢龙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庆华党内警告处分。

  3.海港区海阳镇四村公款旅游问题。经查,2014年6月,海阳镇四村党支部书记靳鹏飞、时任村主任赵建军组织该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公款旅游,造成不良影响。花费共计19.9万元,其中由村集体支付4.9万元。经海港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靳鹏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赵建军党内警告处分。

  4.山海关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郑丹办公用房超标问题。经查,郑丹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经山海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研究决定,给予郑丹警告处分。

  石家庄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联通公司平山县分公司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6年中秋、国庆及重阳节期间,经总经理翟胜刚批准,联通公司平山县分公司违反规定以购物卡、提货券、现金等形式为57名退休人员发放慰问品共计50600元。翟胜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赵县新寨店镇中心学校校长兼新寨店镇中学校长刘戎华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4年3月至2015年12月,经刘戎华批准,总务处主任陈涛经手,新寨店镇中学以复印宣传资料、购买办公用品等名义套取公款5273元,用于公务接待;还存在公款报销刘戎华个人用品费用1120元等问题。刘戎华主动上缴了违规报销的个人费用,刘戎华、陈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裕华区委办公室副主任何会丰大操大办婚宴问题。2016年1月,何会丰分3次操办个人婚宴33桌,并通知亲属以外人员参加。何会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近日,承德市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承德高新区教体委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温德志私车公养问题。2014年5 月至2015 年7 月,温德志在任营子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安排单位人员为其私家车安装ETC,并先后6 次为ETC 充值0.7万元。同时,温德志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温德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承德市福彩中心主任祝建平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6 年3 月,祝建平到市福彩中心任职所使用办公用房面积为22.64 平方米,超出规定面积,并带有单独卫生间。同时,祝建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祝建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丰宁满族自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亦文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4年,在没有政策依据的情况下,韩亦文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发放领导调解案卷补贴、接访补贴、法律援助中心补贴,累计1.044万元。韩亦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承德县五道河乡司机孙立华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7 年1 月2日,孙立华违规使用单位公车(冀HL7388)办理个人事项。孙立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隆化县隆化镇八台子村村主任刘东海违规为其子操办婚事问题。2017年2月28日,刘东海在未按规定报备操办儿子婚事的情况下,使用婚礼车辆8 辆,设宴27桌,违规收受礼金1.92 万元。刘东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兴隆县统计局司机纪长双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纪长双先后25 次使用单位公车加油卡为个人摩托车、朋友私家车加油,累计1023.42 元。纪长双受到警告处分。

  唐山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近日公布市纪委关于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的通报

  1 丰南区

  ①新兴楼社区存在无公益广告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示问题;

  ②文化大街与青年路交叉口西南角存在LED显示屏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问题;

  ③青年路80路公交车站点、建设路胥各庄小学对面围挡、文化大街丰南商厦对面围墙、河头里社区存在无公益广告问题;

  ④丰南镇政府以东阜民街路北建筑围墙存在公益广告数量不足问题;

  ⑤河头里社区存在乱堆杂物问题;

  ⑥丰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交车站点附近存在违法停车问题;

  ⑦阜民街与青年路交叉口东行100米存在占道经营问题。

  2 丰润区

  ①建安集团南侧存在占道经营问题;

  ②开尔尚城社区、恒益馨苑社区、丰润汽车站存在公益广告数量不足问题;

  ③唐丰路铁道桥附近存在道路两侧灯杆无公益广告问题;

  ④建安集团南侧、11路公交车乐百氏站点旁存在违法停车问题。

  3 曹妃甸区

  ①新城大街、兴海名都广场南门口存在占道经营问题;

  ②滨海名居存在生活垃圾随意堆放问题;

  ③兴海名都广场南门口存在三轮车载客营运问题。

  4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马家屯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外溢、环境脏乱问题。

  廊坊纪检监察网近日对外公布

  香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渠口分局巡察室主任刘振芬,违反廉洁纪律,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刘振芬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刘振芬行政撤职处分。

  邯郸市通报八起“微腐败”问题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21日对外公布,邯郸市通报8起“微腐败”典型问题,处分21人!

  1.武安市石洞乡违规收取企业费用问题。石洞乡在无任何收费依据的情况下,擅自收取辖区内企业植被恢复款90万元。给予主管领导石洞乡人大主席赵国何党内警告处分。

  2.魏县公安局德政派出所民警申国芳拖欠群众钱款且久催不还问题。2015年,申国芳利用其公安民警身份,帮助其岳父购买多家商户商品,至今欠款未还,且在商户多次催要过程中,态度蛮横,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给予申国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邱县南辛店乡东仁义庄村村干部集体收受企业礼品问题。自2014年中秋节以来,东仁义庄村党支部副书记赵志刚、村委会主任赵一河、村党支部委员边桂良、村委会委员赵兰停、村委会委员赵保功等5人利用职权,每逢春节、中秋节收受相关企业礼品,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给予赵志刚等5人党内警告处分。

  4.邯郸工业园区院上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苗文良滥发补助、违规处置集体资产问题。2016年2月,院上宋村违反规定为该村干部滥发春节补助25000元。2015年,该村在未经该村群众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利用土地补偿款建设邯郸东尚物流有限公司工程项目,导致群众上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给予苗文良党内警告处分。

  5.涉县更乐镇大洼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党顺收受企业财物、套取扶贫资金补贴款问题。张党顺在该村土地整治工程中,收受中标企业好处费9万元;套取上级扶贫资金种子补贴款,并将其中的1.5万元用于个人消费。给予张党顺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6.临漳县柏鹤集乡车往营村原党支部书记王瑞侵占集体资产问题。2013年至2015年,王瑞将乡财政拨付给该村的4笔计划生育经费、补助款共计13310元,占为己有。2014年1月22日,王瑞从信用社取出一事一议款32450元占为己有。给予王瑞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7.大名县北峰乡炉里村党支部书记刘振江、村会计吕国军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3年,刘振江和吕国军在该村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将28人确定为危房改造户,并伪造了相关申报材料,骗得危房改造资金28万元并占为已有。给予刘振江和吕国军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8.肥乡区9个乡镇的9名支村两委干部骗取危房改造补贴资金问题。2012年至2013年,肥乡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贺随的、毛演堡乡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许现书、东漳堡乡瓜精庄村党支部书记刘英山、旧店乡贾寨村党支书书记冯振华、天台山镇南王固村村委会主任郝建民、屯庄营乡邓庄村村委会主任杜继平、元固乡西贤店村村委会主任贾付海、辛安镇镇后白落堡村党支部副书记安孟祥、大寺上镇西荆科村会计赵新文等9个乡镇的9名村干部,通过编造虚假资料,骗取危房改造补贴资金供个人消费,给予上述9人党内警告处分。(河北发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