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随手拍交通违法 可拿红包

2017-05-03 11:2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为进一步规范市区交通秩序,从严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交通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官方微信号“秦皇岛交警”特别推出了“你是我的眼”公开举报交通违法微信平台。

  据了解,按照要求,用手机拍下您所看到的不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车窗抛物或货车遗撒照片,上传到微信“你是我的眼”平台,经交警支队法制部门审核确定为“交通违法”,即可获得红包奖励1元。

  “你是我的眼”适用范围包括:停放于秦皇岛市主城区城市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停放于设有公交专用车道、设有禁停标志、禁停标线路段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在停车泊位内或不按停车指示方向停放的机动车;车窗抛物;货车遗撒。

  市民拍摄违停时,应对停放的车辆前部与后部45度角拍摄照片两张,远景能清晰反映出公交专用车道或禁停标志、标线的图片一张。拍摄的照片应体现出车辆停放于路面位置、道路情况、车辆牌照号等须体现的内容,所采集图片间隔时间大于10秒。按步骤上传至秦皇岛交警微信公众号。如反馈内容为“您发的图片不符合规定”,说明拍摄的照片不能作为违法证据采集录入;如反馈内容为“您的照片已被采纳”,说明您所拍摄的照片已被交警支队采纳录入,根据提示即可领取红包奖励,每成功一次领取1元。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因被采集车辆置于机动车道或非机动车道,拍摄过程中请注意人身安全。此外,该系统由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公众号推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该渠道上传违法、欺诈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秦皇岛交警公众号链接采集上传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