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向善”力量助力创城

2017-05-05 14: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位于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剑秋路的“微广场”。

图片默认标题

海滨城市秦皇岛一角。

图片默认标题

在秦皇岛“好人广场”上,志愿者岳国峰正在为市民免费理发。

  原标题:秦皇岛打造最具爱心城市 “向善”力量助力创城

  74岁的秦皇岛市民刘英波最爱去的地方就是位于北戴河区联峰路上的“好人广场”了,在这里他可以锻炼身体,这里的“好人”也会让他得到满意的服务。在这个以“好人”著称的广场上,活跃着大量为市民免费理发、修表、修眼镜的志愿者,贴心的服务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秦皇岛北依燕山、南临渤海,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2010年,秦皇岛被授予全国首个“中国最具爱心城市”称号。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该市一直注重放大“爱心城市”效应,彰显美德善行,让市民体会到城市的人文关怀。

  身边的好人传递“正能量”

  “好事做多了,就成了好人。”这是秦皇岛市对好人的定义。在该市的“好人广场”上,涌现出大量的身边好人。

  30岁的岳国峰是一名理发师,他在市区开了一家理发店,不论生意多忙,每周他都会抽出时间,在“好人广场”上为市民免费理发。

  “免费为市民理发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吧,来这里的大都是老年人,我给他们理发就像给自己的爷爷奶奶理发一样。”岳国峰说。

  略带南方口音的谢清泉正在为市民免费清洗眼镜,他是浙江人,在市区开了一家眼镜店,也是“好人广场”的“常客”。

  谢清泉表示,他虽然不是秦皇岛人,但是秦皇岛市的好人传递的正能量感染了他,志愿服务工作不分地域,他也愿意为城市文明建设出力。

  据介绍,“好人广场”是2016年北戴河区重点打造的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阵地。广场上设立了30块站牌,依次展示了近年来北戴河本地的30位好人代表和他们的优秀事迹。当地书法家专门为该广场题字,设计了广场标识,创作了好人之歌,撰写了好人赋。

  微广场让市民留住“乡愁”

  马龙是一名“90后”秦皇岛市民,走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剑秋路上,秦皇岛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让这个土生土长的年轻人感叹不已。

  沿着道路两侧,百余块展牌诉说着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明信片”见证秦皇岛的发展,“微理论”讲述价值观,“名人诗词”讲述秦皇岛历史,“北戴河老信”讲述秦皇岛故事。

  马龙表示,这些故事让他对秦皇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走过这条路,对人生有了更多感悟。

  据介绍,剑秋路共有“两学一做”“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十谈”三个理论微广场和“名人诗词”“北戴河老信”两个北戴河故事微广场。北戴河区创新开展创建工作,利用街道、游园等适宜的小场地打造微广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氛围营造交相呼应。

  北戴河区宣传部副部长张金涛表示,打造微广场的目的就是要讲好秦皇岛的故事,让正能量更贴近群众和游客,留住秦皇岛市民的“乡愁”。(记者 崔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