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育厅召开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

2017-05-08 10:3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张曦晛

  河北省教育厅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不忘初心跟党走 唱响奋斗的青春之歌

  “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勇于担当,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5月4日,河北省教育厅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跟党走,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深情。各级教育部门和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教育教学坚持德法兼修,培养更多高素质法治人才。”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利迁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在高校教育工作中,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促进广大青年成长进步。

  “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培养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毕业生,是高校责无旁贷的责任。”张锦峰是石家庄铁道大学的辅导员,他和学生朝夕相处,经常结合身边事、家乡事培养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张锦峰认为,学校在培养学生法治意识的同时,应加强法治及相关领域基础性问题的研究,对复杂现实进行深入分析、作出科学总结,提炼规律性认识,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理论支撑。

  河北地质大学学生李然,两年前高考填报志愿时,选择了法学专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李然表示,他将争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参加座谈会的大学生都是95后。“95后大学生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同时也面临着更加多元化的价值观冲击,树立起高远的理想和正确的价值观对他们来说尤为重要。”河北工程大学辅导员邓建兴表示,高校各级团组织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记者 马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