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外籍记者走进武术之乡——沧州

2017-05-10 14:17:5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实习生 李晓霞):5月9日,“漂洋过海来看你,唱响河北好声音·助力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2017CRI中外记者美丽河北行”采访团走进沧州,一段精彩的武术表演拉开了沧州采访行程的序幕。外籍记者在台下看的热闹,纷纷用镜头记录下精彩的一刻,更有外籍记者直接上台和武术老师讨教起来。

  图片默认标题

  2017CRI中外记者美丽河北行采访团观看武术表演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

  泰米尔语外籍记者玛尼甘丹向武术老师讨教学习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

  豪萨语外籍记者伊普拉欣•亚雅与武术老师们合影 张瞬晗 摄

  当天下午,CRI中外记者团来到群英会武术文化馆,由沧州群英武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几位武术大师为大家带来八卦掌、拦手拳、燕青拳、八极拳以及通臂拳武术表演。据沧州武术协会副会长、沧州群英武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秀峰介绍说,这些表演的老师虽然平均年龄在六十多岁,但他们依旧宝刀不老,想要把沧州武术传承下去,他们培养出的学生多次获得过国际性比赛冠军。 来自肯尼亚的外籍记者尼拉说:“虽然我看过武术表演,但是今天的表演还是让我感到非常惊讶,这里的武术老师们年龄都那么大了,还能表演的那么好。我以前从来没见过女士能在这个年纪还能如此健康灵活。”

  精彩的武术表演激起了外籍记者们的极大兴趣,来自印度的外籍记者巴科踊跃上台和老师学习,随后他还专门求教田秀峰沧州武术和少林武术的区别。田秀峰介绍说,中国武术一共是129个门派,基本上叫“南拳北腿”,少林寺主要是在长江以南,以长拳类为主,而沧州武术代表的就是“北腿”,摔打等动作都比较全面。另外,北方人身材高大,动作都刚猛暴烈,姿势的开合代表着北方人的一种豪放性格,而南方人的动作则相对比较柔和。

  图片默认标题

  2017CRI中外记者美丽河北行采访团在群英会武术文化馆与武术大师们集体合影 张瞬晗 摄

  沧州是全国首批唯一的地级市武术之乡和“最受全球网民关注的中国武术之乡”,远期或盛传与此的拳械门类多达53种,占全国129个拳种器械的41%。在“南有莆田,中有登封,北有沧州”的中华武术大格局中举足轻重,是中华武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拳种富聚地和典范传承地。成立于2008年8月的沧州群英武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则以“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民族文化”为己任,全面挖掘、整合沧州武术资源。2016年6月该公司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成立了沧州群英武术欧洲培训基地总部,同时,已和美国、韩国及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的文化传播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田秀峰表示,“公司的终极目标是使沧州武术文化成为大文化产业典范,全力打造沧州成为世界传统武术文化圣地。让沧州武术真正成为中国人民、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