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清理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2017-05-16 17:1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张曦晛

  原标题:河北专项清理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日前,河北省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传达的《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提出,将对举报有功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本次专项清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在河北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社会团体,依法依规、全面清理未按规定审批开设银行账户或公款私存设立的“小金库”和超标准、超范围支出等问题,切实严肃财经纪律。

  方案提出,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违反规定扩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等其他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均纳入清理内容。对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数额较大或情节严重的,应追溯到以前年度。

  本次专项清理主要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自2017年4月至2017年11月,分四个阶段进行。在自查自纠基础上,省、市、县各级专项清理领导小组要组织开展重点检查,重点检查面不得低于纳入清理范围单位总数的10%,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单位检查面不得低于20%。重点检查对象有:执收、执罚权相对集中的部门和单位;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部门和单位;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有隶属关系的宾馆、培训中心、招待所、出版社、报社、杂志社等单位;其他检查中发现有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线索的和以前年度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和单位;有群众举报的部门和单位;自查自纠措施不得力、工作走过场“零问题”的部门和单位。

  方案强调,各级专项清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注意发挥网络举报作用。要认真做好举报的受理工作,建立举报登记和查处督办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做到件件有交待、事事有着落。要认真执行信访工作保密制度,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依纪从严惩处。(记者 刘清波 通讯员 何菲 许婷)

  河北省专项清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为:0311-66650509。电子邮箱为:sxjkzxql@126.com。 举报邮政信箱为:石家庄市邮政信箱611号。邮编为050051。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