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国税局超前谋划为企业防范涉税风险

2017-05-17 17:0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近日,河北省国税局国际税务管理处携手张家口市国税局联合举办了“税企面对面,合力助冬奥”座谈会。三道沟(张家口)旅游胜地有限公司、太舞旅游度假有限公司等35家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在2022年冬奥会筹办过程中,非居民企业纳税人从事咨询、设计、管理,境内承包工程,安装、调试机器设备等方面的服务和劳务越来越多,从我国取得的收入将会大幅度增长,其应缴税收需要我国居民纳税人进行源泉扣缴或税务机关进行指定扣缴,税收管理和服务难度加大。如何加强对国际税收税源的监控、征收和管理,降低企业税收风险,防止税收流失,维护我国税收权益,成为摆在税务机关面前的一项艰巨任务。省国税局和张家口市国税局超前谋划,超前服务,联合举办了这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局国际税务管理处业务专家就当前国际税收形势和BEPS(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行动计划)在我国落地涉及的相关税收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醒居民企业在各国加强国际合作的新形势下应规避的涉税风险。张家口市国税局所得税科税务人员讲解了《非居民企业涉税事项办理指南》。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崇礼太舞旅游度假有限公司等企业对进口大型机器设备附带安装、调试、培训劳务以及常设机构如何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税务人员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参会企业表示,以前对非居民企业税收源泉扣缴认识不清,业务不懂,这次座谈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将依法做好非居民企业税收扣缴工作,维护国家税收权益。

  为让境外企业方便快捷完成跨境经济合作,国税部门积极为境外企业跨境经济合作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全面优化服务、全力保驾护航。张家口国税局为三道沟(张家口)旅游胜地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奥运经济相关企业开辟了“绿色办税通道”,集信息查询、涉税业务办理、政策咨询等功能为一体。通过座谈会、培训会、实地走访,该局为企业“把脉问诊”,找到涉税“堵点”“难点”“痛点”,送去办税“良方”。立体式、多元化的个性服务,赢得了企业的好评。 (尹志军、常晓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