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清洁技术合作,商机无限

2017-05-18 09:3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清洁技术合作,商机无限

  ——5•18洽谈会加拿大主宾国活动侧记

  图片默认标题

  5月17日下午,作为加拿大主宾国重要活动之一,加中清洁技术合作论坛在廊坊举行。图为参加论坛的专家和中加企业代表就《中加清洁技术合作探讨》进行交流探讨。陈童 摄

  5月17日9时许,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今年5•18洽谈会加拿大主宾国活动,从一场节能环保项目对接会开始。

  “工业生产排放的废气也可以转化为藻类保健品,真是不可思议!”项目对接会上,加拿大波德生物科技公司代表塔淋•黛瑞安介绍了一项将二氧化碳和其他污染物转化为藻类保健品的技术,引起我省13家与会钢铁企业负责人的兴趣。

  项目发布刚结束,河北省几家钢铁企业的负责人就立即与塔淋•黛瑞安就这一技术进行对接洽谈。“这项技术应用前景广阔,可以将企业产生的温室气体有效利用。企业还能通过销售藻类产品将污染成本转化为企业利润。”河北省一家钢铁企业负责人表示。

  图片默认标题

  5月17日下午,作为加拿大主宾国重要活动之一,加中清洁技术合作论坛在廊坊举行。图为参加论坛的专家和中加企业代表就《中加清洁技术合作探讨》进行交流探讨。贾楠 摄

  今年 5•18洽谈会期间,作为主宾国的加拿大将举办一系列商务活动。不仅项目对接会精准务实,5月17日下午举办的另一项重要活动——加中清洁技术合作论坛同样亮点纷呈,吸引了两国近50家企业及机构代表出席。

  “我省节能减排和污染治理的压力很大,这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河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乔晓林在论坛上开门见山,表达了河北省发展清洁技术、节能环保产业推动经济结构提档升级的迫切需要。

  乔晓林表示,当今,发展清洁技术产业已经成为我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缓解资源环境压力的必由之路。而加拿大作为清洁技术产业强国,在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之处,双方在清洁能源发电、清洁燃料电池技术、节能减排、污染治理等领域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

  “我们正在河北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共同发展清洁技术产业。”论坛上,加拿大一家净化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根据河北的实际情况,对设备和产品进行一些本土化改造,以便更加适应河北市场的需求。

  作为中加合作的重要成果,在随后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来自北京的鸿坤集团与加拿大爱普国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协议,在廊坊共同打造中加新兴科技产业城。加拿大汉粮控股集团、北美国际医疗服务有限公司、加拿大Entelegis公司等成为首批签约入园企业。

  “中加新兴科技产业城将导入加拿大优势产业,整合中加两国的科技、人才、产业资源,打造中加高端合作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示范区,为高新技术转化提供载体,从而助力京津冀创新发展。”鸿坤集团董事长赵彬说。(记者 贾楠 方素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