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旅游项目发布暨旅游产品推介会召开

2017-05-19 14:07:2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建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袁丽):5月18日下午,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京津冀旅游合作项目发布会暨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廊坊举行。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晓东、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刘士军以及京津冀三地旅游委(局)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主持会议。

  【旅游】【文字列表】京津冀旅游项目发布暨旅游产品推介会召开

  京津冀旅游合作项目发布暨旅游产品推介会现场 张瞬晗 摄

  【旅游】【文字列表】京津冀旅游项目发布暨旅游产品推介会召开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晓东致辞 张瞬晗 摄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晓东发表致辞说:“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时期。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规划建设河北雄安新区、推进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机遇,将全球目光聚焦到片热土,河北面临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机遇,也拥有厚积薄发的巨大潜力。我们将抢抓机遇,加快构建产业大融合、质量大提升、市场大发展的旅游大格局,推动实现河北旅游跨越式发展,建成旅游强省。”   

  据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刘士军介绍,在京津冀三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旅游业已经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点,在带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改善民生、惠及群众、优化生态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撬动作用。京津冀三地将共建旅游资源交易平台,整合三地旅游项目资源,拓展三地旅游项目投融资渠道,促进旅游资源和资本的结合,吸引民营资本、国际资本参与重大旅游项目开发,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京津冀旅游项目。   

  此次推介会上,京津冀三地围绕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京西南生态旅游带、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滨海休闲旅游5个旅游示范区,突出全域旅游、“旅游+”的发展理念,更加注重区域综合开发、旅游精准扶贫、特色小镇等领域和旅游PPP等新模式,经过精心筛选,包装推出了13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规模近8000亿元。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表示,这些项目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带动发展、生态休闲示范区融合发展、京津中心城市辐射发展的四大引擎效应。二是强调产业融合发展模式,高度结合体育、文化、康养、农业、水利等不同领域发展,形成“旅游+”的创新发展效应,发挥旅游产业带动价值,对应多产业扶持政策及ppp投融资需求。三是结合城镇化发展、生态治理、精准扶贫等公共事业,推动形成旅游整合发展结构。

  【旅游】【文字列表】京津冀旅游项目发布暨旅游产品推介会召开   

  京津冀旅游合作项目发布暨旅游产品推介会签约仪式 张瞬晗 摄

  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多项旅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为共同拓展河北旅游市场,开发旅游资源,推广河北旅游产品。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北大青鸟集团、 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设立河北旅游北京、广州推广中心并签订合作意向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