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乱停乱放 清理街道卫生

2017-05-23 10:18: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杜绝乱停乱放 清理街道卫生

  新华区民族路商业步行街整改初现成效

  5月1 日,本报报道了新华区民族路商业步行街上,存在车辆乱停乱放,部分路面污损的现象。5月22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里走访,发现在有关部门的整治下,街道面貌已经有了明显改善。

  22日9时30分许,记者先来到了金桥北街西侧的民族路上,路面上已经基本见不到随意停放的自行车了,所有自行车都在规定的区域内,道路的通行秩序也比较通畅,就算有市民偶尔将共享单车放在路边,工作人员也会及时进行搬离。沿街道向西走访,路边乱停的机动车不见了踪影,沿途还有城管队员巡逻。

  在街道上,一些环卫工也正在对路面进行清洗,之前油污遍地的情况有了明显好转,曾经堵塞的雨水井如今也已疏通,部分损坏的井盖也进行了更换。

  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段民族路路北的环境有了明显改观,但路南却还存在着机动车沿街停放,商贩店外经营的现象。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工作人员在清理街边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 记者 赵元君 摄

  对此,一位市民表示:“路北干净了,路南却还是一样,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区别对待!”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金桥北街东侧的民族路上,这里路两侧有不少商铺,之前存在店外经营以及路面破损塌陷等问题。而如今,大部分店外的摊位都已经移入了店内,个别商家在路边临时堆放杂物,在城管队员的劝说下,商户们也及时进行了清理。

  新华集贸市场管理委员会的副主任康民生告诉记者,在看到报道后,他们就和城管部门一起对民族路商业步行街进行了整改,除了重点清理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外,他们还向沿街的商户发放了“创建文明城明白纸”,要求他们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未来,他们还将对步行街进行整体的升级改造,一是在街道上加装护栏和阻拦锁等设备,彻底杜绝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二是对地下管网、路面地砖和路灯等设施进行升级维修,争取打造出一条干净、整洁、有亮点的商业步行街。

  对于金桥北街西侧民族路路南此次没有整改的问题,康民生表示,街道北侧虽然属于新华区管理,但南侧却属于桥西区管理,所以此次改造他们只能针对辖区内的范围。但是,他们已经将问题向上级进行了反映,有关部门也正在对这段街道存在交叉管理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记者 赵元君)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