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区增设90公里公交专用道方案公布

2017-05-23 11:0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公交快跑!石家庄市区增设90公里公交专用道方案公布

  5月2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治堵办了解到,今年石家庄主城区将在9条路段增设90公里公交专用道,相关方案已公布,欢迎广大市民提出意见和建议。

  9条路段增设90公里公交专用道明细如下:石栾路(裕翔街-石栾大桥)5.8公里,谈固大街(南二环-北二环)10公里,建华大街(石栾路-槐中路、和平路-建华大街和体育大街交汇处)9.6公里,中山路和黄河大道(西三环-天山大街)18.4公里,中华大街(和平路-新石南路)5.6公里,槐安路和珠江大道(西三环-天山大街)17.7公里,体育大街(子龙大桥-裕翔街)12.3公里,裕翔街(体育大街-南三环)6.7公里,和平路(体育大街-东二环)4公里,合计里程90.1公里。

  此前,石家庄主城区在中山路、裕华路、平安大街、中华大街施划了公交专用道,但是随着地铁施工,中山路和中华大街的公交专用道已取消,目前仅剩裕华路和平安大街的公交专用道,里程约18公里。

  据权威部门测算,运送同等数量的人员,公交车相比小轿车可减少空气污染90%以上、节约土地资源75%、减少占用道路资源92%、减少交通事故99%。美国交通协会资料显示,一辆14米长的公交车运送的旅客,相当于600米长的道路上排满小轿车的载客量。

  石家庄市治堵办有关人员介绍,本次大范围增设公交专用道,就是为了让公交车快跑起来,吸引更多的市民乘坐,充分发挥公交优先的作用。目前施划方案初定,基本覆盖了主城区“四横”主干道和南北向主干道,待地铁开通后将陆续施划,同时增设电子监控等设备。

  对此次大范围增设公交专用道,以及公交专用道的使用和管理,广大市民可通过石家庄市治堵办热线89162328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任学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