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家餐企加入“无地沟油”行动

2017-05-23 10:20: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助力“美丽省会·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315家餐企加入“无地沟油”行动 

  近日,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联合线下百万餐厅发起“无地沟油”行动。活动自5月10日上线,截至5月15日16时,不到一周时间,省会已有315家餐饮企业主动加入无地沟油行动。此举将进一步助力我市开展“美丽省会·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食品安全是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无地沟油行动”将通过公开透明的互联网平台,让消费者方便地找到卫生健康的餐厅。与此同时,通过消费者的监督,引导越来越多的商家弃用地沟油。

  记者打开支付宝的口碑频道页面看到,消费者能够一目了然地看到哪些餐厅承诺不使用地沟油。截至目前,省会包括谷连天、靓靓虾馆、奇乐奇乐等餐饮品牌的315家门店已经参与了“无地沟油”行动。

  炸鸡连锁店“奇乐奇乐”是最早加入口碑“无地沟油”行动的餐饮企业。据负责人刘先生介绍,为了保证用油干净安全,奇乐奇乐选用金龙鱼非转基因食用油制作食物,通过统一的服务商采购,不给制售地沟油的不法商贩任何推销机会。“不用地沟油是我们做餐饮的底线,也是我们对顾客应有的保障。”刘先生说。

  “口碑”方面介绍说,消费者在发现餐厅使用地沟油后,可以通过“口碑”客服热线进行投诉。后续,互联网线上还将开放对无地沟油标签的评价功能,消费者还能评价商家的用油情况。对于被查明使用了地沟油的商家,“口碑”会取消其店铺的“无地沟油”标志。根据商家使用地沟油的情节严重程度,“口碑”还会清退商家店铺,移交给监管部门、公安部门处理。

  随着近年来国内监管、执法部门对地沟油问题的大力整顿,加上食用油价格的下跌,使用地沟油的餐厅越来越少。有关人士认为,餐饮企业参与“无地沟油行动”所形成的社会效应,对于使用地沟油的商家也会产生震慑、引导效应。互联网的参与能调动大众的监督力量,让信息更加透明,也让大众更重视食用油的安全问题。(记者 焦莉莉)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