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对挑衅最严交规行为“零容忍”

2017-06-02 15:28: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奥迪车主殴打礼让行人司机被刑拘 警方:对挑衅最严交规行为“零容忍”

  前边的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后面一辆奥迪车司机刘某频频摁喇叭催促,进而破口大骂并动手殴打前车司机。打人后扬长而去的刘某没想到的是,这次“任性”行为被传上网后,使他成了另类“网红”。6月1日,涉嫌寻衅滋事,刘某被警方抓获。

  5月30日,一段行车记录仪拍摄下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该视频显示:5月30日在石家庄裕华路与休门街交叉口,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现代吉普车准备拐入休门街时,因在斑马线礼让行人,转弯速度较慢,后面的一辆红色奥迪车的车主频繁摁喇叭催促、叫骂,还超车将前车别停。

  之后,奥迪车主下车,边骂边动手抽打吉普车司机头部,并叫骂:“我抽死你,你不加油是吧!你是不是想死……”在抽打前车司机后,这名奥迪车主扬长而去。

  前车司机被打后,将此事件发布到网上,并配发了行车记录仪视频。该视频曝光后,引发众多网友评论:“这种路怒症,得治!”

  受害司机报警后,公安机关迅速反应。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责成迅速组成专案组,对此案速查严处。交管、网监、情报、刑侦等相关部门及桥西公安分局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经两昼夜时间,专案组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于2017年6月1日13时30分许,在正定国际机场公安局及交警大队大力协助下,将正要登机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6月1日下午,记者在市交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42岁,石家庄市桥西区人。他在公安机关供述:5月30日上午9点半左右,其驾驶一辆奥迪车在裕华路与休门街口右转时,见前方一辆黑色吉普车在斑马线外停留,便鸣笛催促,并准备从左侧超车,但未能超越。行驶约13米后,他从右侧加速超车后别停吉普车,对吉普车驾驶人进行辱骂,并下车后拖拽吉普车驾驶人,掌掴驾驶人,击打吉普车后视镜,后驾驶车辆驶离。

  警方询问刘某为何不断鸣笛催促并超车时,刘某称,他是嫌黑色吉普车走得慢,还不让他超车,他很生气,一时冲动就动了手。刘某也对自己的冲动行为后悔不已。目前,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双20条”推出后,社会各界一致支持,交通秩序迅速好转。但其中也有一些“不和谐音”,如部分违法者被拦停后,反而无理取闹或辱骂交警等行为。对故意扰乱交通秩序,公然挑衅最严交规20条的行为,警方将“零容忍”,对其坚决予以打击。(记者 胡雁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