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具有渤海风情的七大景区

2017-06-05 15:3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初夏伊始,每到周末都有数万游客涌入南大港湿地,观看各种珍稀鸟类,当近百只斑头雁从游客头顶飞过时,震撼场面引来游客阵阵惊呼。这里不仅是候鸟南北迁徙带与东西迁徙带的交会点,还是京津南花园、天然大氧吧,景区内视野辽阔,空气清新,独特的自然美景使人心旷神怡。

  据渤海新区文化旅游办公室主任杨勇介绍,南大港湿地生态旅游规划共分八个功能分区,目前,重点打造的是湿地观光线路、商务休闲区、文化娱乐区和恒大南大港国际文化旅游城四大板块。

  渤海新区旅游资源丰富。作为2017年沧州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的分会场,渤海新区按照市场需求打造特色旅游产品,深入挖掘,开发利用渤海新区的旅游资源,做好海洋文化、湿地风光、观光农业等文章,实现渤海新区旅游资源物尽其用。同时,科学谋划,打造具有渤海风情的旅游景区,初步形成湿地、沧海、黄骅历史文化、中捷东欧风情、生态观光农业、歧口渔家文化、水城七大景区。同时,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旅游通道零缝隙对接,做好旅游规划,使旅游产业真正成为造福渤海新区百姓、促进渤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产业,着力构建环渤海休闲度假带,打造文化休闲旅游城市品牌。

  目前,沧海风景区,包括沧海文化公园均已开工建设,基础建设投资33亿元,包括海面、陆地、人造沙滩、旅游码头等,预计年内即可完工。湿地景区,投资15亿元的普德寺已开工建设,恒大和碧桂园两个千亿元的项目也已落地。投资1.5亿元的金港湾生态种植园提升项目的建设,包括古贝壳堤、张宗禹祠、林冲草料场、八仙居等景点,年内将完成规划设计及部分景点和配套设施建设。历史文化景区,包括扩建续建黄骅市博物馆、河北海盐博物馆、保护性挖掘和适度开发瓮棺墓葬遗址、海丰镇遗址等。东欧风情景区已基本建成,正在进一步完善世博欢乐园功能,续扩建尼特拉酒庄及葡萄种植采摘园,进一步开发盛泰国际酒店及高尔夫球场、温泉洗浴等休闲旅游项目。渔家风情小镇也已进入规划建设、招商阶段。生态农业系列景区力争遍地开花、各具特色,目前,十里生态观光采摘长廊以及金太阳生态园等已开始接待游客,齐家务聚馆村古贡冬枣园、同居村津盐古路、古商贸街等也在逐步建设中。滨海水城景区,结合黄骅港保税区建设,功能包括商住、观光、娱乐、保税商品展示销售,承接各类商业、科技、文化活动等,现已规划建设。(郝艳红 周钧平)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