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建立扬尘治理红黑榜制度

2017-06-05 09:45:25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张家口重拳整治建筑工地扬尘 建立扬尘治理红黑榜制度 

  从张家口市住建局获悉,今年该市将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整治建筑工地扬尘,着力构建起过程全覆盖、管理全方位、责任全链条的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体系,并形成长效机制,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市住建局将对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对新开工工程扬尘污染治理方案不达标的,一律不得开工;对施工现场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一律责令整改。并按照《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一律按照《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行顶格处罚,实施不良行为记录,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网络和媒体上予以公布曝光;对上述的企业、项目一律取消各级文明工地和优质工程参评资格。

  建立扬尘治理红黑榜制度,将造成严重污染的单位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对受到两次及以上处罚的企业和单位列入黑榜并向社会公布。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过程中,将扬尘防治措施单独列项评审。对有不良行为记录的单位在投标评审时进行扣分处理。对重视扬尘治理工作、措施始终到位的企业和单位,列入红榜,在资质升级、评优评先上给予倾斜或加分。

  为确保施工工地尘土不外露,该市将通过实施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出入车辆冲洗、路面硬化、拆迁工地湿法作业、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粉状物料实行封闭式储存和输送、密闭搅拌等措施,对施工工地实行“车间化”管理,把“尘”牢牢固定在工地现场。同时,按照《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针对恶劣天气、严重大气污染时段等提前做好预警响应工作,将防治措施要求及时传达,迅速启动。(黄超 王雪威)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