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通报6起“2016利剑斩污”典型案例

2017-06-07 14:48:3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袁丽 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袁丽):6月6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在河北会堂召开“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冯帆通报了6起“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图片默认标题

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冯帆通报“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袁丽 摄

   案例一、石家庄鹿泉区某水泥厂污染环境案

  2017年3月,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破获了全省首起篡改、伪造在线监测数据污染环境案。3月份,国家环保部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鹿泉区某水泥厂在线监测系统有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嫌疑。经查,该水泥厂为节约生产成本,故意减少烟气防治原料氨水的使用量,并伪造、篡改烟气连续监测系统数据,违法减少防治污染设施运行支出达三百二十余万元,对大气造成污染。截至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8人,批准逮捕5人。

   案例二、保定徐水区李某某等人污染环境案

   2017年2月,保定市徐水区公安局破获了李某某等人污染环境案。经查,2014年4月以来,李某某经营的印刷厂在未取得排污许可、没有任何污水处理设备的情况下,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废显影液、冲洗显影机废水通过暗管直接排入国道边沟内,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案例三、沧州献县刘某某等人污染环境案

   2016年12月,沧州市献县公安局破获了刘某某等人污染环境案。经查,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等人从山西、山东等多个省(市)购进危险废物废旧油桶、油漆桶三千余吨,进行切割制成铁皮清洗后出售,并将非法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渣未经任何处理直接外排,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14人,批准逮捕13人。

   案例四、衡水冀州区马某某等人污染环境案

   2017年2月,衡水市公安局破获了冀州区跨区域倾倒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抓获以马某某为首的非法倾倒犯罪团伙成员11人,当场查扣倾倒罐车1辆,作案汽车2辆,废酸液40余吨。经查,2016年8月份以来,该犯罪团伙前往冀州某地河沟内先后倾倒废酸液近千吨。目前,该案已移送起诉。

  案例五、邢台南和县豆某某等人污染环境案 

  2016年12月,邢台公安机关破获了豆某某等人污染环境案。经查,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豆某某从省内外多地多次购进旧电路板进行拆解,并将拆解旧电路板产生的危险废物直接倾倒在厂外的土坑内,将拆解后的铜线使用土炉冶炼铜锭,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案例六、邯郸市复兴区郑某某等人污染环境案

  2017年4月,邯郸市复兴区公安局破获郑某某等人污染环境案。经查,2016年7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等人非法将江苏省某助剂厂的危险废物运至邯郸市三处地点存放。存放期间,大量包装桶破裂,造成周边环境污染。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名,批准逮捕3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