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增省级科技创新平台5个以上

2017-06-21 10:0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十三五”期间河北增省级科技创新平台5个以上

  日前,河北省住建厅印发《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创新“十三五”专项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加大重点领域应用技术的研发力度,突破行业重点关键技术10项以上,新增省级科技创新平台5个以上,建立一批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培养建设行业内国家和省特贴专家、省管专家5人及一批行业大师,以科技创新推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从粗放型向资源节约与合理利用的集约化方向转变。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河北省组织开展行业重大科技攻关。围绕解决京津冀城镇体系失衡、次级中心城市发展滞后的问题,进一步研究城市发展定位、优化城镇空间布局结构。以区域中心城市、节点城市、县城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为重点,研究如何提升河北省城市功能、培育次级中心城市、提升县城建设水平、完善城市群布局和形态。此外,还将组织开展小镇模式和跨界地产开发新模式、房地产行业新业态发展、住宅产业技术政策措施研究。

  在村镇建设方面,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总体目标和要求,河北省将重点研究适合于河北省农村地区的道路、供水、污水、垃圾、厕所等设施的低成本、易推广、好管理的技术。开展与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及民居和风景名胜区等原始风貌相得益彰的基础设施建造技术和管理方案研究。

  河北省将围绕未来行业发展重点方向和科技创新链布局需求,加强住房城乡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布局与规划建设。在建筑节能、装配式建筑、海绵城市、既有建筑综合改造、古建筑保护等领域,规划建设一批适合行业特点的科技创新平台。支持企业建设研发机构,提高供给品质。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健全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

  根据规划,河北省将逐步建立企业、社会、政府相结合的多元化科技投入新机制,积极探索科技与金融的有机结合。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科研,建立以市场为主导的科技成果孵化和转化机制。进一步发挥科技奖励的表彰激励作用,积极推荐申报省、国家科技奖励,对主要研究人员在人才培养方面优先考虑,营造全行业崇尚科技追求创新的竞争态势和良好氛围。(记者 贾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