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满德堂乡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2017-06-22 15:01:5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在充分领会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同时,改乡及时召开了全体乡、村干部参加的“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会上宣读了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成立了以主管副乡长为组长的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下辖22个分队,每个分队再设分队长一人和队员5人,负责本辖区内的灾情预防和救助工作。制定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做全做细。

  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乡的“防汛抗旱”工作,直接对乡党委、政府负责。各村工作分队负责本辖区灾情预防和救助工作,直接对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那个环节出现了问题,追究那个环节的责任,绝不姑息。各工作人员的手机必须做到24小时开机,一旦发生情况能够迅速到位。同时明确了各村分队的工作任务和方向,做到任务清晰,落实到位,对往年灾情易发生的村庄,今年还特意配强了分队领导和队员,人数增加了一倍,确保全乡的“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三是加强宣传,配强设施。印制了防灾减灾和自救宣传页500余份,对重点防灾村还印制了上墙海报5份,各村充分利用村村大喇叭,每天播放“防汛抗旱”相关内容不少于2次1小时。争取做到在村民众,人人知、人人懂。另外在结合各村已有的“防汛抗旱”设施、工具的基础上,今年乡政府还特意拿出部分资金用于“防汛抗旱”设施和工具的完善。每个工作分队配铁锹、手电各五把,每个村配沙袋不少于30袋。同时对重点村还加大了膜下滴管和喷灌等节水农业设施的推广力度,确保把可能发生的灾情降到最低。(来源:康保县政府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