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府常务会研究“7•19”灾后重建等事项

2017-06-27 08:5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7·19”灾后重建工作等事项

  瞄准既定目标 严格时间节点

  保质保量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6月26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7·19”灾后重建工作等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7·19”特大洪水灾害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全力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进展有力有序有效。目前,农村饮水、电力通信、农业林业、商贸流通等领域的重建任务已全面完成,桥梁道路、水利设施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学校幼儿园、农村住房、旅游业等还有部分扫尾工程。灾后重建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政治任务。省有关部门和有关市县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灾后重建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资金安排、工程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条梳理分析,找准问题根源,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省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落实支持政策,提供有力保障。有关市县是灾后重建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确保灾后重建工程如期完成、发挥效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包括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三部分、共17项任务,分别从电子商务全流程信用建设、信用信息共建共享、信用联合奖惩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发展网络经济是大势所趋,是增强未来经济竞争的重要方向,更是推动河北转型升级、发展“大智移云”产业的现实需要。实施意见的制定,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河北电子商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落实,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加大对失信行为的规范整治,营造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环境。要下大力气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强化线上线下互动,引进大型电商合作伙伴,鼓励年轻人创新创业,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河北省将紧紧围绕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降低准入门槛,加快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大力提升居家社区养老生活品质,促进养老与医疗、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优质养老服务供给体系。会议强调,养老服务业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也是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发力点。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养老服务业制度、标准、人才队伍等建设,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增强养老市场活力,促进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意见、关于鼓励柔性引才的指导意见,听取了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汇报。(记者 别志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