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4名男孩河中戏水溺亡

2017-06-28 16:55:15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1_attpic_brief

  衣服还在人没了 记者 王彬 摄

  原标题:悲!邯郸4名男孩河中戏水溺亡 最大的19岁最小的15岁 另有一名同伴没下水幸存

  6月26日19时许,邯郸市永年区永合会镇小油村5名男孩结伴在村北的洺河玩耍时,4人突然坠入水底深坑不幸溺亡。经当地村民、消防、公安联合营救,截至昨日凌晨2时,4名溺水男孩全部找到,但令人痛心的是均已没有了生命体征。另外一名男孩因不愿弄脏衣服没下水而躲过一劫。

  据了解,5名少年中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15岁,其中一人刚刚参加完中考,另外4人均辍学在家。幸存者小刚(化名)今年15岁,曾就读于永年区第四中学,去年辍学在家。事发当天14时许,小刚独自骑车外出,在村里先后遇到4名小伙伴,随后5人结伴一起去了洺山一家网吧。在网吧玩了3个多小时游戏后,5人又骑电动车到附近转悠了半个多小时。因天气炎热,5人便商议去“玩水”,穿村而过来到村北洺河边后,几个少年先后脱衣服下了水,小刚因为自幼特别爱干净,不愿意弄脏衣服,便独自留在岸边。

  大约10多分钟后,小刚吃惊地发现两个伙伴没了踪影,另外两个只剩了脑袋露出水面,正在拼命挣扎。吓坏了的小刚大声呼救,四周却无人应答。他立即转身向村内狂奔,一边跑一边呼救,连鞋子跑丢了都没发现。

  之后,当地村民、消防、公安相继赶到现场,使用各种工具展开营救。22时许,其中两名落水少年被找到。截至次日凌晨2时左右,最后一名落水者也被打捞上岸。因为落水时间过长,4名少年都已经不幸溺亡。

  据村民介绍,村北的这条洺河平时水流不大,但个别人受利益驱动,晚上在河中偷采砂石,致使河床上遍布大小不一的深坑。人们很难通过水面辨别出下面隐藏的致命陷阱,前不久曾有一名男子在附近水域溺水身亡。

  小刚年过六旬的爷爷说,因为自幼在河边长大,他那辈儿人几乎都有一身好水性,但现在的孩子却大都不会游泳,孙子小刚这次因为没下水捡回一条命实在是万幸。为避免此类悲剧继续上演,他希望家长们对孩子加强管束的同时,最好也让孩子学会游泳。(记者 王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