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连续三年无国外退运

2017-06-29 11:1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河北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达7家 连续三年无国外退运

  6月28日上午,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6年至2017年5月,河北检验检疫局促进河北进出口商品质量提升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河北是进口煤炭、铁矿、石油、天然气等大宗资源类商品的重点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煤炭、铁矿石、石油安全、卫生、环保质量实施严格监控。据介绍,2016年至2017年5月,河北检验检疫局检验进口煤炭2723万吨,检出环保项目不合格煤炭67批、34.32万吨,对不合格煤炭全部实施了退运处理;对5143批、3.89亿吨、163.14亿美元进口铁矿、石油中的有毒有害元素进行了监测,采集质量安全数据4.12万条,各项质量指标得到严格管控,有效杜绝了劣质资源进口。

  2016年至2017年5月,河北检验检疫局共查处以精矿名义申报的禁止进口“洋垃圾”4批次14150吨,并及时进行了退运处理;检出检疫不合格进口固废258批次,共计截获有害生物106种、617种次,其中全国首次截获有害生物2种,河北省首次截获有害生物13种,有效保障了辖区生物环境安全。

  针对危化品事故频发的态势,2016年底,河北检验检疫局开展了出口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环节专项抽查活动,共抽查检测危险货物包装118批,发现不合格19批,不合格率达16.1%,出口危险品安全存在严重隐患。不合格主要包括开口塑料桶(罐)、闭口塑料桶、闭口钢桶、集装袋等四类产品,涉及河北及周边4个省市的生产企业。

  从源头提升出口产品质量,推动产业升级是提升河北省出口产品质量的重要举措。为此,河北检验检疫部门全力打造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培育出口新优势。截至目前,河北共建成枣强裘皮制品、霸州钢木家具2家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保定汽车、邢台儿童自行车、雄县乳胶制品、唐山陶瓷、唐山钢铁制品、大城保温材料、东光包装机械等7家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示范区出口产品质量稳步提升,连续三年未发生国外通报、退运情况。其中,裘皮、家具示范区出口额每年递增30%以上,已成为以外贸质量带动内贸质量的试验田、提升质量供给水平的新载体、服务外贸稳增长促发展的新引擎。(记者 蔡洪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