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半程华夏幸福收获第三

2017-07-03 15:4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联赛半程华夏幸福收获第三 佩帅欲向榜首冲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8ca3a7bf9831ac3c6bd0d

  7月1日晚,河北华夏幸福队坐镇主场秦皇岛奥体中心0:0战平山东鲁能泰山队。图为河北华夏幸福队6号罗森文(右)在比赛中  记者 耿辉 摄

  7月1日,在2017中超联赛第十五轮的一场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主场0∶0战平山东鲁能泰山,至此,2017中超赛程过半,华夏幸福以8胜5平2负积29分的战绩收获了半程第三名。

  在谈到下半赛季的目标时,华夏幸福主教练佩莱格里尼满怀信心地表示:“我们要打造一支真正的强队,永远对胜利充满渴望。我希望下半程我们的成绩继续提升,向榜首发起冲击。”

  掌控比赛,多点开花

  从上半程比赛的各项数据来看,佩帅“要让队员习惯掌控比赛”的战术理念已初步实现。华夏幸福本赛季前半程15场比赛的场均控球率为53%,除了客场对阵上港和主场对阵鲁能的两场比赛之外,其余13场比赛的控球率都超过对手。即便是客场对阵恒大时,华夏幸福虽然0∶2输球,但控球率却达到了54%,传球、射门和威胁球数量上也都领先对手。

  另外,在佩帅的战术体系下,拉维奇被彻底激活:出场12次,打入4球并贡献9次助攻。华夏幸福一半以上的进球都有拉维奇的直接参与。

  上赛季,拉维奇被当作突击手使用,但是他与热尔维尼奥位置重叠,难以发挥作用。本赛季,伤愈归来的拉维奇被佩帅安排在前腰的位置。拉维奇在组织进攻的过程中减少了个人的带球和单打独斗,传球成功率明显提升,带来的直接变化就是使各位队友受益。阿洛伊西奥本赛季已经攻入7球,他与拉维奇在中前场的默契组合是球队进攻的有力武器。

  虽然有打入7球的阿洛伊西奥,但因为有超强组织者拉维奇的存在,佩帅一直倡导多点开花,他强调“除门将外,大家有机会就轮番参与进攻”,这样的战术安排往往令对手猝不及防。本赛季华夏幸福阵中已经有多达12人取得入球,这一数字也是中超各队中最多的。

  目前成绩并未达到预期

  在接受采访时佩帅坦言,他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但球队目前的积分和排名却并没有达到他的预期。“我们在赛季初丢失了几场胜利,但那时我们刚刚引进8名新援,磨合需要过程。”佩帅说,“尽管上半程的最后两场比赛我们没有取得进球,但是我们保持了强队姿态,尽可能把球推到对方禁区,下半程我们的球队还可以做得更好。”

  上半赛季,华夏幸福取得了8场胜利,胜率超过一半,但战胜的都是中下游球队,在面对恒大、上港、鲁能、富力等强队时则非平即负,而这也是佩帅的一个遗憾。他表示:“我们是一家年轻的俱乐部,实力上与他们还有一些差距。不过我们并不是没有机会,只是欠缺把握机会的能力和一些运气。”

  第六轮0∶3客场负于上港是上半赛季最令佩帅“难忘”的一场比赛。至今提起与上港的一役,佩帅依然耿耿于怀:“现在,注意力短暂不集中、求胜欲望不强等问题仍然会不定时出现,虽然大多数球队面临这样的问题,但对于一支以亚冠资格甚至是以冠军为目标的球队来说,这样的错误是必须要极力避免的,这就是我的要求。”(记者 张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