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扎实推进

2017-07-05 17:5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各级各单位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问题线索5077件,对2615名直接责任人进行了追责。

  细化方案,提高标准。先后制定印发了《石家庄市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细化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意见》,将专项整治的4类重点问题细化为44项具体要求,通过制定任务清单、列举问题具体表现形式、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等方式,让工作做到有的放矢、有据可依、有责可追。同时,提出“准、快、严、好”的工作要求,以发现线索准,整改进度快,查处问责严,制度成果好为标准,扎实推进整治工作。

  拓宽渠道,广泛动员。为扩大整治工作知晓面,在报纸、电台、电视台、纪检监察网同步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公布两个专项工作监督举报方式,各级各部门也都分别设置问题线索举报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互联网以及户外大屏、流动宣传车等媒介,将专项整治的政策、要求、举报方式进行高频次、全范围宣传。此外,结合“双问计”活动,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等对专项整治工作建言献策,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仅市举报箱就收到举报件383件,市本级专项办接待群众来访41批次138人。

  压实责任,强力督导。为压实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在整治工作中严格落实“三亲自”要求,即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工作亲自督导,重大问题亲自汇报。市专项办还成立了8个督导组,坚持“督导的问题不整改是相关单位的问题,督导发现不了问题就是督导的问题”,直接冲着问题去,下沉到各地各单位进行全覆盖、不间断督导,并对存在问题的32个相关单位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批评。

  为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力度,实行市纪委监察局委局班子成员分包督导制度,委局班子成员每人分包两到三个县(市、区)和一个市直部门,严格按照“真碰硬、真督导、真问责”的要求,进行督导调度,把自查自纠工作往深里做、细里抓,全方位、多角度清理问题。对工作排名靠后的,市纪委主要领导约谈相关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对重视程度不高、工作底数不清、清查问题表面化、落实责任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用反面典型曝光和严肃问责倒逼问题整改。

  目前,在发现的5077件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中,完成整改2773件,正在整改480件,查实3141件。对2615名直接责任人进行了追责,对41名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记者 王峻峰 通讯员 李跃霞 郭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