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名文明小使者帮着清垃圾

2017-07-07 10:18:01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300多名文明小使者帮着清垃圾 多个社区创城活动高涨 “创城志愿先锋”更是义务修路做展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1_attpic_brief

赵魏带领志愿者一起洗刷街道。

  富华社区 联盟街道办

  近期,石家庄创城进入冲刺阶段,省会多个社区的创城活动也不断高涨,桥西区友谊街道富华社区联系辖区共建小学,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提高创城的知晓率与参与率,为创城增砖添瓦;新华区联盟街道办辖区有一位“创城志愿先锋”,做创城展牌,给小区修路,被居民津津乐道。

  富华社区:

  社区文明小使者 携手为创城助力

  在暑期来临前,桥西区西里小学二年级举办了一场以“创城连着你我他”为主题的手抄报展览。当天,在一张大大的展板上,张贴着二十多张孩子们亲手绘制的“创城蓝图”。

  “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要乱扔垃圾”“创建文明城 你我共参与”……瞧,在孩子们的巧手下,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创城主题手抄报,讲述着文明城市的文明细节。看到这些美图,桥西区人大、富华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都拍手称赞。据悉,这是友谊街道富华社区与辖区西里小学共同举办的“小手拉大手,文明创城一起走”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当天,社区党员志愿者还为该校学生进行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并在该校周边标画黄色网格的交通标志线,提醒“此处禁止停车”,为学生们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昨日,富华社区书记赵冰告诉记者,富华社区居委会共管辖周边22个小区,而西里小学是辖区共建单位,且多数学生住在富华社区片内。在今年创城期间,居委会走访社区时发现了不少问题,诸如生活垃圾不入箱、楼道乱堆乱放杂物、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针对这些情况,他们想到“先从娃娃抓起”,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让孩子们告诉家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我奉献。”赵冰的这一想法也得到了辖区西里小学的重视。

  从今年4月,富华社区与西里小学联合举办了一系列以“小手拉大手 文明创城一起走”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成为一个个社区文明小使者,捡拾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清除墙面上的小广告、修补辖区内已损坏的宣传画……每次活动,孩子们不怕苦不怕累,截至目前,该社区的文明小使者达到300多人。其间社区人员还为小使者讲解《石家庄市未成年人基本文明礼仪规范指南》。同时,社区开设的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与家长学校,也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创建文明城市不是口号,而是行动。这段时间,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小区里的文明事多了,社区整体环境好了,大家齐点赞!”赵冰说,下一步,社区想利用暑期发动更多社区孩子参与社区活动,共同维护、巩固创城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