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辅警街头挽回急症市民生命

2017-07-07 16:3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U344P18T5D366351F85DT20170706093806

  图为辅警秦玉宗救人现场 郭俊岭 摄

  原标题:石家庄辅警街头寻得急救箱 挽回急症市民生命

  7月5日上午,石家庄中山路与青园街口发生交通事故。涉事中年男子倒地后突然手捂心口,面色蜡黄,在此处执勤的辅警秦玉宗立刻上前,根据以往救生经验询问男子是否有心脏病史,得到肯定答复后迅速跑到岗亭找来应急药箱,为该男子服下药物,男子遂转危为安。

  7月5日9时50分,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长安大队辅警秦玉宗正在中山路和青园街路口执勤,他突然听到身旁传来“咣”的一声响,扭身一看,在一侧由南向北的非机动车道上,一辆载有小孩和玩具自行车的电动车倒在地上,一名五十多岁的男性在电动车旁倒地不起。

  见此情景,秦玉宗立刻跑过去。倒地的男子仰面躺地,眼睛微闭并且在大口喘气。看着男子痛苦万分的表情,秦玉宗立即向男子询问是否有心脏病史,男子听后艰难点头。秦玉宗猛然想到岗亭备有应急药箱,他赶紧跑到岗亭将药箱找来,迅速为该男子喂下了药物。服药后,男子痛苦得以减轻。

  此时,120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对男子进行了心电图检查,确认男子无大碍后将男子急送至市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秦玉宗又陪着该男子6岁的儿子在路口等待妈妈来接,十几分钟后孩子的妈妈来到路口,秦玉宗将孩子交到孩子妈妈的手中后,自己才深深松了一口气。

  “多亏了这个小伙子。要不是人家来的快,这名男子就很危险了。”听着大家的赞许,他只是憨憨一笑。秦玉宗说:“作为一名辅警,这是我应该做的。同时也多亏交管局和大队领导队里考虑周全,在执勤点准备着急救箱,我可以随时为市民朋友提供帮助。”(韩金 郭俊岭 俱凝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