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子流窜多地盗窃货车燃油被河北警方刑拘

2017-07-11 17: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3男子流窜多地盗窃货车燃油 作案80余起被河北警方刑拘

  河北省武邑县公安局10日透露,该局经过十余天的缜密侦查,成功在京台高速东安庄高速收费站,将流窜多地盗窃大货车燃油的3名男子抓获归案,破获天津、沧州、保定、衡水等地盗窃大货车燃油案件80余起。目前,该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7年6月以来,106国道衡水市武邑段沿线接连发生多起大车燃油被盗案,武邑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姜桂海同志指示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破案。

  案件侦办期间,专案组民警发现武邑县周边县市不断发生大货车燃油被盗,遂进一步对近三个月以来武邑县及周边县市大车燃油被盗案件分析研判,并成功串并。

  在衡水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分析研判,循线追踪,6月20日,专案组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及活动轨迹。为保证抓捕成功,武邑县刑警大队、巡特警大队、106国道警务室等10余名民警于当日16时许,携带防暴枪等装备,科学布控、组织抓捕。

  抓捕民警根据掌握规律,选取京台高速东安庄高速收费站作为抓捕地,并发挥地形优势,克服夏季酷热、蚊虫叮咬等重重困难,经过一夜的艰苦守候,6月21日凌晨6时许,抓捕对象在盗窃大货车燃油后驾车返回,抓捕民警果断出击,将目标车辆截停,犯罪嫌疑人持械顽抗并冲撞警车拒捕,抓捕民警英勇无畏、毫不退却,果敢上前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闫某军、闫某峰、闫某磊抓获归案,当场缴获作案使用的别克商务轿车1辆及大量作案工具。

  经讯问,该3名犯罪嫌疑人对近三个月以来,流窜天津静海、沧州河间、献县、保定雄县、衡水武邑县及周边县区盗窃大车柴油8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崔志平 霸秀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