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 网约车出行忙

2017-07-12 16:30:37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1_attpic_brief

  石家庄骄阳似火,行人步履匆匆。 记者 郄磊 摄

  烈日炎炎下,出行怎么办?曾被共享单车抢了风头的网约车借着夏日炎热,再次搅动了市场。滴滴推出夏日补贴,曾因回款问题受创的易到引入新战略投资后,运力也在迅速恢复,很多市民再次选择了“共享经济”下的网约车。

  “最近网约车补贴挺大的,我出门约个车才花了4块钱。”市民小陆告诉记者,她上周六从谈固车站地铁口,打个滴滴到槐安路一共只花了4元,“以前这一段我就骑共享单车了,可是最近实在太热了,不敢骑自行车,想着很久不约车了,约个车吧,还这么实惠!”小陆说。据了解,最近滴滴的补贴比较大,司机端和乘客端都有福利。被滴滴收购的优步也活动频繁,记者周一收到的短信显示:“每成功支付一单即返一张全天可用3元立减券。”

  易到主打中高端用户,其运力也在恢复中。今年4月份,易到因提现延迟,导致很多车主退出,运力大受影响,7月份开始全面恢复。近日记者通过易到APP试着约车,几分钟内就约到了一辆车。在易到官方微博,易到发布的公告显示:易到股权作出重大变更,已产生新的控股股东,目前双方协议已签署完毕,6月30日起将全面开放线上提现,所有平台车主均可通过易到车主端APP完成提现。易到公关部的孟先生介绍说,相较6月下旬,7月份北上广深以及太原、温州、南昌、石家庄等地的运营能力涨幅超过300%。

  开网约车的樊先生告诉记者,夏季本来是网约车的淡季,今年夏天因为共享单车的流行,短途网约车的确受到了影响,不过最近天气炎热,滴滴、易到都在搞活动,约车的乘客又多起来。共享单车因天热受冷,烈日炎炎下,路边成排的共享单车成了风景,很少有市民冒着酷暑前去扫码骑车。(记者 刘文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