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井陉第二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捐献成功

2017-07-13 15:31:3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袁丽):7月10日,国际在线河北频道从中华骨髓库河北分部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耀华在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捐献成功。至此,他成为中华骨髓库第6595例,河北省第335例,石家庄第83例,井陉县第二例成功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井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张耀华合影

  2012年开始献血

  今年41岁的张耀华是井陉县聚业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工人。2012年他开始参加无偿鲜血,至今已有39次,光是积攒下的献血证,就有13本。他说:“通过献血,我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得健康了,而且还能帮助他人,这就是我的初衷。”

  2013年12月3日,张耀华在井陉县红十字会举办的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中,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张耀华获得的献血证

  三年后收到消息

  2016年11月,井陉县红十字会和张耀华同时接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通知,他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希望他同意并进行高分辨配型。他说他当时很意外,也很惊喜,过了这么长时间,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他自愿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他的家人知道后起初并不赞同这次捐献,但在中华骨髓库河北分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下,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便同意了这次捐献。为了配合这次捐献,井陉县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向国家电网井陉供电公司发函,并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

  张耀华为了给患者更健康、更有保障的造血干细胞,他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控制饮食,在2个月内瘦了10公斤,他说“如果不是因为这次捐献,我可能不会这么注意自己的身体。”

    意料之外的事

   2017 年 5 月 16 日,井陉县红十字会和张耀华接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的通知 :" 张耀华不用捐献了。 "张耀华表示,他当时有一点失落,但是想到患者病情好转,又替对方高兴,自己的等待和付出都不算什么。

   5月下旬,他接到了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表示患者病情再次变化,需要他继续捐献。张耀华毫不犹豫的说:" 我愿意。" 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部的工作人员马上安排他次日重新进行体检,他说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患者一定会好起来。

   成功完成造血红细胞采集

  7月5日,张耀华在家人和市、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在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科办理住院手续。连续五天注射动员剂,他出现了轻微的不适反应,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意志,他选择默默忍耐。

  7月10日12 时,张耀华在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为患者捐献了165毫升干细胞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井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张耀华点赞

  据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中心主任张学军介绍,造血干细胞是能自我更新、有较强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不会对捐献者产生影响。而且,在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群中,造血干细胞配型相合的概率为几万分之一到几十万分之一不等。但一旦配型成功,患者的救治率可达70%至80%。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