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市场建设服务中心文明城创建工作受表扬

2017-07-17 15:31:1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7月13日,唐山市文明城创建督导组,对曹妃甸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进行了督导检查。结果表明,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

  市督导组在检查时了解到,曹妃甸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做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成立了以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创城领导小组,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全面推动。按照市委、市政府“四个干”的工作机制,狠抓落实,并开展了七项整治攻坚活动。

  一是开展市场容貌整治。对市场破损的墙面和市场照明设备全部进行了整治完善,使市场容貌焕然一新。二是开展了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出动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人员600多人次,清理市场内外积存垃圾10余吨。对市场大厅门窗玻璃全部进行了清洗。市场保洁人员全天候对市场进行巡回保洁,使市场卫生达到了随脏随扫。三是开展市场占道经营整治。对购物大厅一层和二层台外占道现象逐一进行清理,使市场摆摊达到整齐划一,归行划市,共规范摊贩300多户。四是开展市场交通秩序整治。对市场内机动车实行统一划线、统一管理、统一停放。对市场内自行车、电瓶车实行统一摆放、统一停放,市场内车辆停放达到了井然有序。五是开展市场周边乱写乱画小广告整治。组织机关人员和市场经营人员利用节假日和下班时间对市场周边乱写乱画小广告进行清理,清除各类小广告2000多张。同时,在市场周边设置文明城公益广告60多块(条),悬挂各类条幅20多条,达到了抬头可见,使文明城宣传达到了浓厚氛围。六是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整治。该中心投资12万多元建立了食用农产品快速检验室。及时对农药残留量等进行检测,保证了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七是开展诚信市场攻坚活动。市场中心建立健全了《曹妃甸区农贸市场管理办法》《市场准入制度》《文明经营守则》,建立了高效投诉处理机制,设置了意见箱、意见本和举报电话、公平秤等,开展了党员示范户、文明经营户评比活动,有效遏制了缺斤短两、出售假货等现象发生。

  下一步,曹妃甸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将瞄准创城标准找差距,针对弱项搞达标,抓问题、抓巩固、抓提升,在常态化、精细化方面下功夫。力争在全市市场建设管理上走在前列,实现一流,通过文明城创建,为广大群众办一件好事、实事,为广大群众谋福祉。(来源:曹妃甸政府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