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除党籍、撤职……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

2017-07-17 10: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省检察院网站近日对外公布↓↓

  日前,经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崇礼区人民法院原院长李树林(副处级)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廊坊纪检监察网近日对外公布↓↓

  1、固安县公主府乡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李振海被开除党籍。固安县公主府乡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李振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固安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李振海开除党籍处分。

  2、大城县留各庄镇党委主任科员昝宝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撤职处分。大城县留各庄镇党委主任科员昝宝岩涉嫌危险驾驶罪,因涉嫌犯罪情节轻微,大城县检察院对昝宝岩作出不起诉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大城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昝宝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有关规定,经中共大城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大城县委常委会批准,给予昝宝岩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党委副主任科员职务。

  3、固安县公主府乡十里铺村党支部委员兼会计李振山被开除党籍。固安县公主府乡十里铺村党支部委员兼会计李振山,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经中共固安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李振山开除党籍处分。

  沧州市纪委通报五起身边微腐败↓↓

  1.孟村回族自治县宋庄子乡闫庄子村党支部书记闫玉正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5年10月,闫庄子村一户村民在瞒报自家一处楼房房产的情况下申报农村危房改造补贴并通过审核,骗取补助款19158元。闫玉正作为该村危房改造申报负责人,在本村危房改造申报、审核工作中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经宋庄子乡党委会2017年6月20日研究批准,给予闫玉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泊头市刑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李巨民帮助他人行贿、接受宴请并从中获取利益问题。2014年9月,泊头市齐桥镇李码头村高某因涉嫌犯抢劫罪被献县公安局抓捕,李巨民接受高某亲属的请托,用高某亲属提供的35000元,先后两次向该案主办人李某华(已另案处理)行贿,要求李某华对高某予以照顾,并多次向李某华了解高某案件的进展情况。期间李巨民接受高某家属宴请并分两次收受现金4000元。李巨民因犯介绍贿赂罪被河间市人民法院判处免予刑事处罚。经泊头市纪委常委会2017年6月1日研究,决定给予李巨民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经泊头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2017年6月1日研究,决定给予李巨民行政撤职处分。

  3.盐山县孟店乡西夏村党支部书记邢增德骗取危房改造补贴款问题。2012年,邢增德在担任孟店乡西夏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以他人名义虚报危房改造的相关资料,骗取危房改造补贴款13500元,案发前将违纪资金13500元主动上交孟店乡财政所。邢增德因犯贪污罪被盐山县人民法院判处免予刑事处罚,经盐山县纪委常委会2017年5月2日研究,决定给予邢增德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4.海兴县赵毛陶镇于十二集村党支部书记韩玉会骗取土地补偿款问题。2015年,海兴县政府对津汕高速、辛黄路两侧绿化用地统一进行土地流转,县财政每年每亩向农民发放土地补偿款800元,韩玉会上报两块麦地,合计17.45亩,实际征用一块麦地6.08亩,多报11.37亩,骗取占地补偿款21603元,用于家庭消费。经海兴县纪委常委会2017年6月16日研究,决定给予韩玉会开除党籍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

  5.南皮县冯家口镇小王庄村党支部书记东彦亮违规支出招待费问题。2016年,小王庄村在县国税局开具一张15080元的零星工程发票,其中7500元用于小王庄村房屋刷涂料费,7580元用于冲抵村上支出的招待费。经南皮县纪委常委会2017年6月12日研究,决定给予东彦亮党内警告处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