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高速明年竣工通车

2017-07-17 09:49: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西阜高速石家庄段施工正酣太行山高速明年竣工通车

    眼下,太行山高速正在全面建设中。7月13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太行山高速的一条重要组成部分——西阜高速石家庄段的建设情况。该工程全长34公里,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40%,预计今年底完成除隧道外的主体工程,明年年底竣工。

  烈日炎炎下,建设者们汗如雨下,运输车载着混凝土桥梁,钩机敲打着地面发出阵阵轰鸣声。这是7月13日下午,记者在西阜高速石家庄段索家庄大桥施工现场看到的景象。“索家庄大桥正在架梁。”该项目经理马建光介绍,与此同时,该标段其他工程,尹家庄大桥、李家沟大桥、张家庄大桥均在加紧施工中,主体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工。

  在西阜高速石家庄段的另一个施工现场——大道梁隧道,隧道高约10米、宽约15米,随着逐渐向隧道深处走去,温度渐渐降下来,温度虽不及室外热,但这里满是泥泞,在探照灯的照射下,可以清晰地看到空气中满布的粉尘。“一天要爆破两次,刚爆破完的时候烟雾弥漫,根本进不来,现在这已经是空气最好的状态了。”正准备打炮眼的工人师傅说。在这个隧道的尽头,是一个半圆形的岩石横断面。只见,工人师傅首先将压力管接入钻机,然后再将长5米、直径2公分的钻头与钻机固定,接下来将钻头插入岩石墙内,随着加压的完成,钻机旋转,开始在岩石壁上打孔。

  “炮眼需要打3-4米深,放炮的位置是岩石特点以及爆破需要决定的,现在爆破距离约为3.5米。” 大道梁项目经理王彦超介绍,大道梁项目为西阜高速石家庄段重要工程,也是太行山高速的一个控制性工程。该隧道全长3.2公里,呈南北向辐射,于2016年6月开工,采取双向建设施工,目前,左洞已完成720米,其中460米完成衬砌;右洞已完成752米,其中548米已完成衬砌。

  据了解,太行山高速公路在我市由西柏坡至阜平高速公路(西阜高速)和平山至赞皇高速公路(平赞高速)两部分组成。其中,西阜高速石家庄段主线起自平山县苏家庄村南侧与西柏坡高速公路相交处,终点位于灵寿县土岭村与西阜高速公路保定段相接,主线长3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全线设互通式立交2处,桥梁22座,隧道5座,连接线长22.8公里。石家庄市交建公司西阜分公司经理王永刚介绍,西阜高速石家庄段工程建设正在全面展开,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40%,将于8月份启动路面铺设工作,计划今年底将完成除隧道外的全部主体工程,2018年竣工。

  太行山高速公路自北向南贯穿太行山区全境,它的建设是对我国中部腹地山区高速路网的补充和完善,尤其是对形成京津冀地区便捷高效、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强京津冀与中原地区的联系,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部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加快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拉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西阜、平赞段工程正在全面建设阶段,将于2018年实现全线通车。(记者 宋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