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消协:提醒消费者谨慎使用“现金贷”

2017-07-18 17:30:22  来源:消费日报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河北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使用“现金贷”

  河北省消协近日发布金融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使用“现金贷”。

  所谓“现金贷”,就是银行、网贷平台等金融(中介)机构提供的一种可以立刻提现,帮助借款人解决燃眉之急的小额消费现金贷款服务。

  但省消协指出,由于“现金贷”属于新兴的金融消费形式,目前还缺少一定的监管监控,因此存在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风险。为此,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需要使用“现金贷”的时候,要量入为出。

  如果使用“现金贷”,省消协建议消费者在签订借款协议时看清合同条款,如计息方式、逾期处理方式等。如果借款人不还款,借贷机构和催收公司还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进行维权,并上传征信给借款人留下不良信用记录,情节严重的还要负刑事责任。但是无论在何种渠道借款,威胁、恐吓、干扰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暴力催收都是违法行为,若遇到要及时报警。

  作为消费者,应切记在借贷之前认真了解“现金贷”的一些借款流程和注意事项,尽量选择信誉度高、管理经营规范合法的银行或网贷平台等金融(中介)机构,以免被套。特别是网上申请,消费者切勿忽略查看借款合同,请慎重使用。

  据悉:现金贷,是小额现金贷款业务的简称,具有方便灵活的借款与还款方式,以及实时审批、快速到账的特性。

  从2015年开始,现金贷作为消费金融一个重要的分支在中国开始强势崛起。目前一二线城市以线上为主,三四线城市以线下为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