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通报7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2017-07-18 17:15:4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袁丽):7月17日,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承德市通报7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

  1.承德县刘杖子乡窄道沟村党支部书记邓立平工作失职,挪用危房改造资金等问题。2011年,承德县刘杖子乡窄道沟村党支部书记邓立平因工作不认真,导致史某某、刘某等六人养老保险未及时全额上缴。2013年,邓立平以虚假手续违规套取危改资金41.5万元,用于其他项目建设。2017年6月,邓立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滦平县小营乡瓦房村党支部书记汤作清等人因工作失职造成农村低保被违规领取问题。2012年至2013年,滦平县小营乡瓦房村党支部书记汤作清、村主任马树成、村会计汤殿宗3人在没有入户进行调查核实的情况下,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对部分申请低保人员进行评议,并上报至乡民政办。时任小营乡民政办主任张春青在入户调查过程中没有认真核查,造成家庭成员中有公职人员的村民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2017年6月,滦平县纪委对张春青进行诫勉谈话,给予汤作清、马树成、汤殿宗党内警告处分。

  3.丰宁满族自治县西官营乡何营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瑞芳办理农村低保优亲厚友等问题。高瑞芳在担任西官营乡何营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未经民主评议程序,将其妻子纳入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范围;担任村委会主任期间,何营村坐收坐支卫生室建设资金6万元,且于事后伪造施工协议及收款收条,高瑞芳对此负有一定责任。2017年6月,高瑞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隆化县汤头沟镇下京堂村主任吴树江虚报冒领退耕还林补助款,无偿占用集体山林等问题。2005年吴树江总计申报退耕还林30.1亩,冒领国家补助资金4.4万元。2002至2015年无偿占用200亩村集体山杏林达13年。2017年5月,吴树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5.双桥区双峰寺镇东荒村党支部书记王敏套取工时费,违规核销旅游费用问题。承德市双桥区双峰寺镇东荒村王敏在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使用他人名义以虚报工时方式套取工时费1.55万元,使用虚假工时表报账核销村党员及其妻子等13人到围场坝上旅游费用1.11万元。2017年6月,王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平泉市黄土梁子镇卫生院原党支部书记高金收受药品提成款问题。2014年6月高金在日常工作中,收受药品提成款2500元。2017年6月,高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高新区上板城镇黄旗湾村村委委员、妇女主任范国华虚报套取退耕还林补助款问题。2005年,范国华在协助上板城镇政府对黄旗湾村进行退耕还林工作中,为自家虚报退耕还林面积2.7亩,所得补助款4428元据为己有。2017年6月,范国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