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统一实施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登记

2017-07-20 13:3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近日,记者在全省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全省将从7月15日开始到8月底,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统一实施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登记工作。

  “找人、找险、找中断”

  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可以通俗地概括为“找人、找险、找中断”,也就是找到未参保人员、选择性参保人员和中断缴费人员,通过政策宣传引导和优化经办服务,最终实现人员全覆盖,持续参保缴费。因此,全民参保登记是手段,不是目的,目的是实现社保全民覆盖。全民参保登记就是要通过数据集中整合、信息比对、入户调查和动态更新等手段,掌握大数据,运用大数据。

  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的调查对象为河北省户籍人员中应参加社会保险而未参加任一险种人员,即应保未保人员。调查员将持纸质《河北省全民参保登记调查名册》入户调查。找到本人或其监管代理人的,利用全民参保手机APP拍照其身份证(无身份证的拍照户口簿),核对信息后选择未参保原因或已参保情况,录入联系方式;确认无误后,由本人或监管代理人在纸质名册上签字确认。找不到本人且无法获知相关情况的,在纸质名册上备注“人户分离无法调查”并由调查员签字。

  全省7643万人已参保入库

  目前,全省已参保入库人数达到7643万人。河北省也基本摸清了户籍人口未参保人员底数,经与全国联网数据的比对,省内户籍未参保人员中,有130万人在省外已参保。

  接下来,省人社厅还将按照人社部的工作部署和目标要求,核准已参保人员信息,彻底解决重复参保、重复领取待遇问题,补充完善缺失的信息,删除无效参保数据,数据合格率要达到100%,确保已参保人员信息实现“同省同人同库”。(记者 任国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