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法院为农民工 讨回3万血汗钱

2017-07-21 15:12:27  来源:燕赵晚报  编辑:王珊珊   责编:董健雄

  赵县6名农民工3万余元工资被拖欠,法院干警获悉后,7月17日往返近千里,为农民工讨回了血汗钱。

  2015年7月至9月,被执行人郭某在天津市北辰区承揽工程,拖欠赵县农民工张春华等6人工资3万余元。一年多来,6人多次向郭某讨要工资,均被以各种理由推托。在多次讨要工资无果的情况下,张春华等6人将郭某告上了法庭。为逃避执行,郭某居无定所,行踪不定。赵县执行干警经过在房管局、车管所、银行等地多方查询得知被执行人名下均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执行干警在困难面前没有放弃,抱着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执行措施,誓要把农民工兄弟的血汗钱执行回来的决心,继续梳理线索,多方打听,深入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与天津市北辰区人事局农民工管理办公室取得联系后,7月16日,查询到被执行人在天津市某公司享有到期债权。

  为防止被执行人得到消息后转移财产,7月17日7时许,赵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军带领干警驱车赶赴天津市。到达天津市后,在当地农民工管理办公室的大力协助下,一举将被执行人的到期债权提取执行。为了将执行款第一时间交到农民工兄弟手中,执行干警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踏上归程。

  由于天气太过炎热,车辆在高速路上发生设备故障,底盘护板脱落。当时,气温接近40摄氏度,高速路上地面温度更是烫得能烤熟鸡蛋。执行干警冒着酷暑,在警车下修车2个多小时,终于排除故障,于当晚7时许赶回赵县。经过连续12小时奋战,往返近千里,将3万元执行款交到张春华等6人手中。看着执行干警被汗水浸透,沾满修车油泥的制服,张春华等6人感动得几近落泪。

  7月18日上午,赵县前大章乡小马圈村张春华等6人来到赵县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写有“高效执行楷模,为民不辞辛苦”的锦旗交到执行局局长张景康的手中,以表达对执行局干警奔波近千里、为他们讨回3万元血汗钱的感激之情。(记者 刘琛敏 柳安臣 通讯员 徐哲普 杜云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