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折蔚林: 绿茵场上的追风少年

2017-07-21 15:09:32  来源:燕赵晚报  编辑:王珊珊   责编:董健雄

   他是绿茵场上的追风少年,足球场上的中场核心。独立自强、精力充沛、形象阳光是他给老师和同学们的印象,他就是宁源小学五年级3班的折蔚林。不仅是班里的体育委员,也是学校足球队的队长,他在足球场上从容不迫,调度得有板有眼,被许多队员称为“大师”,也被省会文明办评为2016-2017年度美德少年。

  折蔚林酷爱足球不是因为好玩,而是心中那份对足球梦的追逐。从三年级开始接触足球到现在两年的时间里,他每天坚持训练,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足球队的训练是非常辛苦的,时常有身体上的接触和冲撞,有时难免受伤,腿青一块、紫一块是常事,偶尔也会崴脚、擦伤流血等。特别是数九寒天的时候,虽然训练穿得很单薄,可每次训练完后浑身都湿透了,虽是满头大汗可头发上却结了薄薄的一层冰渣……

  正是因为有了平时的刻苦训练,折蔚林的球技才得以快速提高,从而有了出去开阔视野的机会。他第一次远征训练是2016年9月28日到10月12日,去贵阳清镇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参加德国甲级联赛美因茨国际足球训练营,亲身感受德国式的专业训练。对于一个10岁的孩子来说,折蔚林这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到那么远并且陌生的地方。他深知父母担心,因此,上火车前他安慰爸爸和妈妈不用担心他,他会照顾好自己。然而,到了贵州后,由于水土不服、训练紧张辛苦,再加上训练时恰巧嘴角有伤,折蔚林两三天吃不下东西,但每次通电话时,他都笑着告诉爸爸妈妈自己学了很多东西,很开心。

  体育塑造人的品格,折蔚林不仅是足球场上的健将,学习生活同样安排得井井有条,不仅能照顾自己,有时间了还会帮助妈妈一起照顾妹妹。(记者 崔虹 通讯员 李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